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年岁岁,愿你我都从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年年岁岁,愿你我都从容

2018-12-20 19:22:1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年年岁岁,愿你我都从容

  许是久居闹市,扰了安静。渐渐,厌倦了周围的喧嚣。愈来愈喜欢,将心安放于淡淡的文字自己朴素的日常。习惯平淡感悟生命本真,在静好中尝尽人生的百味。

  不再轻易把那些始于初见,止于转身的忧伤,诉与谁听。不再为一些匆匆而来,淡淡而去的背影,生出一份惆怅

  或许,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本来聚散无常。我愿给生命留一点空白,为岁月写下静好篇章,不会让心因疲惫荒芜了所有的付出

  立于旧年未央,新年未来转角,写一卷相遇无悔,捡拾一路的沧桑荣辱,用指尖温度诠释过往安心,在琉璃轩,种下一袭初雪的洁白,放下所有执念。于红尘,淡淡的交往,淡淡的感怀。让重逢淡淡,挥手也淡淡,让一切在淡淡中沉淀时光里的风轻云淡。

  喜欢这淡,这淡,不是无味,是淡到极致品自高,是淡到无言倾城暖,是淡到平常人从容。这浮生沧桑,风起云涌变幻莫测惊涛骇浪以后,渐渐懂得一切不可强求。

  生命,或长或短,真的没有什么事非你不可,没有什么人不可以原谅。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原谅那些伤害过你的人,珍惜那些爱你的人。不负心,不负岁月,不负自己。

  途径红尘,途径某一段铭心的往事,或许,亦会生出淡淡的惆怅,却不会扰了心底那一份笃定。

  红尘渡口,擦肩与重逢熙熙攘攘,有人忽略你,就会有人喜欢你。所以,我们不必把什么都放在心上。该遗忘的遗忘,该铭记的铭记,该珍惜的珍惜,开心快乐过好每一个不可复制的今天。

  生活中的快乐,处处可见,时时可遇。它不在于我们获得多少,或者失去多少。若持一颗平常心,随心,随性随缘。得到不以物喜,失去不以己悲,便是淡到极致,淡出繁华

  一路繁华,终究会随时光走远,与我们不辞而别。到那时,取些许经年的光阴,滤去浮尘,唯留一些琉璃的情怀。在淡淡红尘里,盈一份素简,淡淡行走,浅浅爱。无畏艰辛,无悔付出。

  走过春花,走过秋月,走过夏雨,走过冬雪,就让生命中,那些无言的静美,蔓延成浅浅的诗行。只待,经年以后,在午后的时光里拿来翻阅,依旧会有一种熟悉气息,携带着温暖,一一与你温柔相认,这算不算是一种圆满

  一年又一年,岁岁年年。总感觉还早,总感觉自己还年轻,总感觉一切都还来得及,转身却又走到岁末。蓦然回首,岁月里那些渐行渐远渐无声的青葱时光,依旧在那里张扬着明媚。那些成熟优雅,也在渐行渐远的光阴里尘埃落定

  如若某天,我也厌倦了漂泊,就会让流浪脚步止在此刻,让自己安静下来,随意着,安静着,淡看时光,掠过低矮屋檐。任凭,忽尔远去。亦会,让心淡泊无以明志,让人安然宁静致远

  时光的轮,推着我们,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不谙世事童言无忌到鲜衣怒马,从青年血气方刚到中年成熟优雅,一路蜕变,变成现在这般模样

  岁月如梭中。无需刻意精彩还是黯淡,无需计较得到与失去,无需寻找昨天今天明天。我们,只需持一颗如水从容心。将人生冷暖聚散离合,淡淡安放于柴米油盐平仄。待陌上花开,拈花浅浅一笑,许自己一份阳光明媚。

  原来,生活诗意,是如此素雅简单,亦是如此孤寂丰盈感谢流年里所有的重逢与别离感恩我们一路相伴走过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愿你我都从容。且留一份细水长流情谊,让生命中每一次遇见都来去随缘。

  学会感激,感激那些生命旅途中给予过温暖与帮助的人。学会感恩,感恩岁月赋予的所有快乐与忧伤。让每一次相逢,只如初见。

  让每一次离别,都笙箫静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