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起,比熬夜更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早起,比熬夜更可怕

2018-12-21 18:59:04 作者:如萍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早起,比熬夜更可怕

  很多人喜欢朋友圈里晒加班,有时候看多了甚至会让大家产生一种错觉,以为熬夜加班就是奋斗

  殊不知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从来都不是晚睡,而是早起。

  真正厉害的人,他们从不在凌晨通宵拼命,而是用早起的方式打开新的一天。

  着名作家村上春树,一直坚持写作,几乎每年都有新作品问世。

  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靠的就是他长期早起的习惯

  村上春树每天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不用闹钟,到点就醒,而且早上起来周围比较安静,无人打扰。

  他能一鼓作气电脑面前写上五六个小时工作效率也比平时高得多。

  他起床时,从不泡咖啡、吃点心,而是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从不拖拖拉拉。

  早起,除了让村上春树养成做事拖延的习惯,还让他练就了一副好身体

  写作完成后,村上春树会用1个小时的时间跑步,他坚持早起长跑三十五年,把自己从一个大烟鬼变成了身体健硕的生活家,为自己的写作事业提供了支撑

  南怀瑾先生曾说过:能够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人生

  村上春树,用长期的早起,赢取了自己想要的人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多伦多大学曾做过一项实验,选取了两组志愿者,一组由435名青年人组成,另一组则由297名中老年人组成。

  他们都填写了一份关于自己情绪身体健康程度、起床时间等问题调查问卷

  结果显示,无论是青年人还是中老年人,坚持早起的人都拥有更好的工作状态,他们身体更健康,更能在生活中感知幸福

  早起和晚睡,其实过得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生。

  早起改变的不止是你的精神状态,更能拉开人与人间事业的差距。

  作家蒂姆·费里斯曾在书中提及了一位曾任美国海豹突击队的指挥官——杰克·威林克。

  他把威林克请来自己的家中访问,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费里斯醒来发现威林克不见了。

  后来他找到威林克才得知,他在突击队时,就养成习惯每天必须四点四十五起床,直到现在。

  费里斯不解:“你现在都不在突击队,干嘛还坚持早起?”

  威林克说:“在部队时,总觉得某个敌人在等着我,所以我要比他早起一些。

  现在虽然不在军队,但一想到有那么多的竞争者,当我醒来,他们却在熟睡,我就有种莫名优越感。”

  威林克的优越感,源于他用早起挣得了更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工作,而就是这部分的时间,使他和别人拉开了差距。

  他经营一家咨询公司,取得了巨大成功

  威林克的这种精神还影响了许多美国人,他们在推特上组成“4点45分俱乐部”早起打卡。

  《增广贤文》有言:早起三光,迟起三慌。

  说的是,早上起床早,有充足的时间把该办的事情办好,光光彩彩,起床晚容易手忙脚乱,把该办的事情落掉,慌慌张张。

  我们很多人喜欢熬夜,是因为觉得属于自己的时间太少,白天都在上班,晚上到家八九点,就想着用熬夜来补回属于自己的时间。

  其实那是在拿自己的健康做代价,想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早起就够了!

  从早起开始,给自己一个改变:

  1. 定一个强有力目标

  叫醒你的是梦想的闹钟。

  我一个同事为了考人力资源证书,每天早上五点起来看书背资料,八点再准时去上班,因为她晚上回家迟能利用的时间少,索性挪到了早上一举两得

  2. 早点睡觉

  想要在早上做更多的事情,有一个前提是必须有充足的睡眠,晚上睡得好,早上才起得来。

  村上春树晚上九点半就睡觉,雷打不动

  3. 循序渐进

  刚开始早起时切忌用力过猛,一下提前2小时起床,不适应的情况下会让你更疲惫

  慢慢来,第一次提前15分钟,第二次25分钟,第三次30分钟……循序渐进就能养成早起的习惯。

  4. 适当给自己奖励

  早起,可以用一顿丰盛早餐犒劳自己,给自己一点仪式感,螺旋向上。

  一个好的习惯往往只是一根线,但是它串联起的东西,一定会让人受益终生。

  早起,你赚到的是你未来的时间,和你一起苏醒的,还有那沉迷已久的斗志

  趁着年轻,趁着还有时间,战胜自己的懒惰,赶紧把未完成的梦想实现,那么,从今往后,你再也没有理由困难低头,更没有借口放弃自己。

  开挂的人生,从你决定早起开始。

  (1)早起的背后是早睡,是自律。一个懂得自律,懂得自我约束,自我控制,高要求自己的人,才能建设自己的幸福生活,才能真正实现自由

  (2)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我们塑造自己的方式。合理分配时间,利用时间,做到早睡早起,把时间浪费提升自己,实现目标、爱好和梦想上,才是让自己人精彩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