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20多岁,只想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20多岁,只想赚钱”

2018-12-26 04:48:45 作者:元煦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我,20多岁,只想赚钱”

  来源:元煦说(ID:dushu6688)

  现在的人最希望有什么?

  我问了身边许多人:“马上2019年了,你最希望有什么?”

  得到的回答统一的,有钱

  1.

  昨天在后台有个女生跟我说了自己事情

  我今年28岁,到了长辈眼里该结婚年龄,家里的长辈不断地给我安排相亲。

  我很讨厌相亲,我想象中的爱情不是这样的。

  可是家里的长辈们都希望我尽快结婚生子,甚至我父母还让我必须在30岁以前结婚,要不然就不认我这个女儿了。

  我反抗过很多次,可是都没有用我的父母总是担心,怕我养不活自己。

  我现在是做销售的,月薪不低于四千,虽然存不下钱,但是我完全可以养活自己啊。

  我真的不想再相亲了,我该怎么办?

  我给她的建议是,你该去赚钱努力地赚钱。

  为什么她的长辈们会着急让她结婚,我想,其中有一个很重要原因是,钱。

  女生现在28岁,月薪四千,存不下钱,也就是典型月光族。

  有句话你们应该听过:“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假如有一天,你突然生了场大病,又或者是出现了一些意外,需要拿出一笔钱救急,救你自己的命。

  你若是拿不出这笔钱,很可能意味你的人生,要因为缺钱而崩溃。

  她的父母担心的是什么?不是担心自己女儿嫁不出去,而是担心自己的女儿没有独自面对风险能力

  所以迫切地希望女儿嫁出去,组成一个家庭,最起码也能有一个人一起抵抗未知的风险,相互扶持

  有钱,是你对抗未知的风险时,最大的安全感

  如果你现在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甚至困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时,我劝你什么都别想,只管去努力赚钱。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2.

  我有个关系不错朋友,恰好今年也是28岁。

  也到了一个长辈眼里该结婚的年龄,但是她的长辈们却从来不曾安排她去相亲,为什么?

  朋友24岁就开始创业,创业四年,公司团队50多人,年收入几百万。

  有一次一起吃火锅,我开玩笑地问她:“家里人有没有催你啥时候结婚?”

  朋友底气十足地回了我一句:“没有啊,我父母最近提都没提过。催也没用,我不想的话,他们没人能逼我。”

  后来我还逗她说:“你就不着急恋爱么,不怕自己嫁不出去啊?”

  她翻了个白眼不屑说道

  ldquo;这有啥好着急啊,恋爱这事一点都不担心,我现在不想恋爱,只想搞钱。”

  ldquo;没钱的时候,谈个恋爱都会男生觉得我图他的钱,还会患得患失。”

  我之所以努力赚钱,就是为了能够不因为钱而低头。

  我之所以不着急恋爱,只在乎怎么样赚钱,不是因为我爱钱,而是希望,有朝一日,在我碰到一个我喜欢的人时,我也足够优秀,配得上他。

  有句话说得好:“当你爱一个人时,谈钱是一件庸俗的事情;当你没钱的时候,说爱一个人是一件更加庸俗的事情。”

  有钱不能为所欲为,但没钱你无能为力

  3.

  常常有人问我,人这辈子最不能缺什么?

  我的回答是,不能缺钱。

  有许多人说,有钱和没钱都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敢说,这些人,绝对是没有尝过缺钱的苦。

  你父母生病的时候,去医院看病需要一大笔的钱,你说你没钱,医院表示理解

  你和你的爱人要结婚,需要拿出一笔钱举办婚礼,可你拿不出钱,你的爱人表示不理解。

  你的行业不景气,即将面临失业,你没有足够的钱面对失业的生活,甚至付不起房租,你和你的房东说,这个月房租能不能下个月再交?房东表示不理解。

  你没有钱,拿什么抵抗未知的风险,给你爱人想要的生活,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生活?

  钱重不重要,缺一次钱,你就懂了。

  4.

  经常听到有人说:

  我现在很孤独,我感到很迷茫,我真的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没能过上我想要的生活。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只想问一句,你真的努力了吗?

  把努力交给鸡汤,将命运交给锦鲤,在朋友圈随便说几句励志的话,就说,我真的很努力了。

  对不起,你这不叫努力,你这叫骗自己。

  你想要拥有什么样的生活,真的得靠你自己的努力去获取,而不是整天碌碌无为

  有付出才有所回报,你想要拥有的东西很贵,想爱的人很优秀,想保护的人很多,请问,你有钱吗?你有实力拥有吗?你配得上吗?你能够保护吗?

  如果你什么都没有,我劝你努力地去赚钱。

  没事早点睡,有空多赚钱。

  生活,一点都不迷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