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讹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讹诈

2018-12-26 04:56:5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讹诈

  内容来源:徐宁,图文综合网络

  1.

  赵普大学学的是测绘专业毕业后在一家路桥公司担任测量员,经常在野外工作

  这天,他从深山里骑摩托车到山外一个小镇购买用品。快到镇口时,发现有人躺在路边。停车一看,是个五十多岁的大叔。赵普关切地问:“大叔,你怎么了?”“唉,有个小车把我撞倒就跑了。”

  赵普犹豫了一下,还是将大叔送到镇卫生院,自掏腰包垫付了治疗费,又帮忙联系亲属电话里,赵普刚把情况讲完,对方就问:“人是你撞的吧?”赵普连忙分辩:“不是我,我是过路的。”“不是你会有那好心。别走啊,等着我!”赵普惊出一身冷汗,心想也不知那位大叔人品如何,干脆一千块钱也不要了,走为上策

  2.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赵普听同事说有人在项目经理办公室等着见他。赵普赶到后,见是一位年轻姑娘,人挺漂亮,却冷冰冰的,审贼一样盯着赵普。“找我有事?”“就是你把我爸撞了?”“真的不是我。”“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跑?”

  ldquo;怕被冤枉。”“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前因后果,你爸应该知道。”“我爸一口咬定就是你。你也别狡辩了,说吧,公了还是私了?”“公了怎样,私了怎样?”“公了去法院官司。私了嘛,下班后住我家,伺候我爸。”

  赵普选择私了。大叔家在离工地不远的一个村子。一进门,赵普就气急败坏地质问道:“我好心救你,你怎么以怨报德?”老人尴尬地苦笑,那女孩抢白道:“谁证明不是你?你自己选择私了,何必再喋喋不休。”自忖吵不过对方,赵普闭了嘴。女孩有些得意,自我介绍说叫范新娜,是家里的独生女,母亲早年去世,她在省城读大四,只有周末能回家。

  3.

  从此,赵普进入“抵罪陪护”角色。每天傍晚直奔老人家,不埋怨,也不絮叨,就像是天经地义。三个月后,老人痊愈。道别那天,范新娜特地从学校赶回来,招呼亲戚设宴为赵普送行。席间,大叔拿出三千元钱说:“除了一千元本金,多出的是一点小意思。”赵普坚决不收。

  大叔接着说:“一开始就没想讹你,新娜第一次找你,原本是去还钱的,只是见面后又改了主意……”“爸,你快别说了!”范新娜红着脸打断父亲众人大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故事:讹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