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自律的人,生活会更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一个自律的人,生活会更精彩

2018-12-29 19:24:0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自律的人,生活会更精彩

  克雷洛夫寓言》中,有一个关于马和骑师的故事。骑师驯了一匹好马,他认为给这样的马加上缰绳多余的。有一天,他骑马出去时,就把马缰绳解除掉了。马在原野上飞跑,当它知道什么束缚也没有的时候,就越来越大胆了,它一路狂奔,把骑师狠狠摔下。它往前直冲,什么也看不见,什么方向也辨不出来,最后冲下深谷粉身碎骨

  我们身边,不乏这么一些人:随心所欲讲究及时行乐,不知道努力也不知道自律。别人玩ta也玩,别人努力ta还在玩。终于有一天,发现自己跟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大,还在说着“我能肿么办,我就是控记不住我自己啊……”

  看似一样消耗时间精力,有的人却收获满满,而自己却已经远远被甩掉了好几个世纪,甚至原地踏步都找不到追的方向。这个时候才知道,是不够自律“坑”了自己。

  说要自律的人很多,可坚持自律的人很少,就像爬一座险峻高山,越临近山顶,能够咬牙坚持往前走的人越少。

  所有优秀,背后都藏着苦行僧般的自律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从30岁开始写作,至今已快有40个年头创作出了大量的作品经典又高产。

  村上春树写作有个习惯,他每天只写4000字,400字一页的纸,每天写到10页就停下来。

  另外,他每天都会拿出一个小时出来跑步,雷打不动,正是这种高度自律,让他有精力能够持续产出优秀的作品出来。

  很多时候,不是优秀才自律,而是你自律了,才会变得优秀。而那些自律的人,往往连老天爷都不忍心辜负他们。

  越自律越有话语权,身体人生亦如此

  还记得去年,一位名叫沈华的96岁老爷爷走红网络,健身26年的他体格健壮完全不像一个近百岁的老人大家都喊他“华仔”、“华叔”。

  沈老每天的作息时间非常规律,从不超过晚上十点睡觉,早晨四点多就起床活动身体,每天下午到健身房报到。

  他的同龄人很多都已经不在了,沈老说:“现在健身和运动是我最好的朋友”。

  七十多岁的沈华最初进健身房,总遭遇很多白眼,很多人都觉得他一把年纪肯定坚持不了多久,可现实是,很多年轻人只是健身房的过客,沈华却用二十年变成了为人熟知的“肌肉爷爷”。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别人优秀的样子,却往往忽略了他们为此付出了近乎自虐般的努力。

  因此,有人说:人的皮囊展示你的生活习惯,人的职位体现你的努力程度,人的魅力对应的是你的见识才华美好的人生从不将就,唯有自律的人,才会得到岁月厚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