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资深离婚律师告诉你:婚姻是场赌局,一定要自己做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美国资深离婚律师告诉你:婚姻是场赌局,一定要自己做庄

2018-12-31 05:33:26 作者:洞见William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美国资深离婚律师告诉你:婚姻是场赌局,一定要自己做庄

  无法对自己幸福负责的人,也无法给他人幸福。

  最近微博上一则关于婚姻采访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在即将过去的2018,几位资深离婚律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ldquo;如果婚姻是场赌局,你会买票入场吗?”

  视频中提到一个数据:2018年,纽约大约有53%的夫妻最终以离婚收场,而在国内这一数字也在一路飙升。

  有人做了一个街头采访。

  如果告诉你,今天出门被保龄球砸到的概率有53%,你还愿意冒险尝试吗,大部分人会说不愿意。

  可尽管超过半数人最终以离婚收场,人们依然愿意为婚姻冒险,而婚姻失败代价并不亚于一场生死考验

  从业17年的离婚律师塞克斯顿坦言,婚姻就像一场赌局,赌局中做庄和下注的人只有你自己。

  视频中几位离婚律师根据多年处理婚姻案件经验,对婚姻的秘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01

  别把婚姻当儿戏,婚姻不会跟你演戏。

  视频中塞克斯顿说了一个奇怪现象

  人们去买房子,找工作前会仔细研究合同条款,确保了解双方责任义务

  而领结婚证时多是一时冲动,一点也不关注婚后的责任与义务,却第一时间想着怎么摆喜酒,去哪里旅行。

  老话说,别把婚姻当儿戏,婚姻不会跟你演戏。

  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新闻

  浙江宁波,一对年轻夫妻大闹民政局女孩拽着男子衣服大厅大吵大闹要离婚。

  工作人员上前试图安抚二人,结果发现了问题。

  两人在3个小时之前,才来这里登记结婚

  工作人员询问离婚的理由是什么,女方回答性格不合

  ldquo;结婚才三个小时,什么事情让你觉得不合适?”

  工作人员发现男子全程气呼呼不说话,而女孩则是一口咬定就是不合适。

  最终女孩没能让男人签字,才吞吞吐吐的说出了原委

  原来,女孩有一个谈了2年的男朋友,因为之前和男朋友吵架气不过,所以找一个人结婚来气男友

  眼前的这个男人原本是她的朋友,认识5年了,一直追求女孩却屡屡被拒。

  当天上午,男子听到女孩答应和自己结婚,满心欢喜的去民政局领了证。

  没想到,上午结了婚,下午女孩的男朋友就来认错。

  女孩坦露真相后,男子恼羞成怒坚决不同意离婚,才上演了这幕闹剧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发展研究所所长方晓义曾经说过:

  ldquo;现在婚姻保质期越来越短,和很多人的婚姻责任感不高直接相关,一时冲动就结婚,一言不合就离婚。”

  有社会调查数据显示,现在离婚的人中40%的婚姻不超过3年,原先的七年之痒,变成了三年之痒。

  作家罗兰说:“对爱情不必勉强,对婚姻则要负责。”

  婚姻是一个甜蜜负担。负是负责,担是担当。

  选择一个伴侣,就是选一个新生

  婚姻不是演戏,不看演技,而是心意

  02

  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最近,知乎上,一封妈妈写给即将出嫁的女儿的信火了。

  母亲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视频中从业10年的周琳达律师提到婚姻一个重要事项

  ldquo;婚前一定要清楚伴侣的经济状况,它将是你们婚姻质量保障。”

  还记得邻居阿姨的女儿小佳,结婚时,男人在台上大声的宣誓,“我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然而结婚不到3年,还没度过皮革婚,就离了。

  张阿姨说是女儿太傻,结婚前说要10万的彩礼给他们存起来,以后小两口有什么事情可以应急

  结果听了男人的话,女儿真的回去跟家里哭闹。

  ldquo;我是嫁他这个人,又不是嫁给他的钱。”

  父母心一软就这么算了,没想到出了后来的荒唐事。

  结婚不到1年,丈夫家里准备弟弟找门亲事,家里让他们把房子先给弟弟住,等有了钱再买。

  小佳一口回绝,没想到丈夫支支吾吾的告诉她,房产证名字其实是父亲的,他也没有办法

  小佳说把车子卖了,添点钱,凑个小套首付,丈夫告诉她,车子也是家里买的。

  她傻眼了。

  结婚前丈夫一脸自信告诉她“我养你”,没想到结婚后就变了味儿

  小佳不仅每天负责三餐做饭,忙里忙外的操持家务,抽空还得回婆婆家帮老人干活。

  不再工作后,丈夫对她也变得颐指气使

  有一天小佳生病了没有做晚饭,丈夫回来一顿呵斥,“我看你是赖出病的!”

  那一刻,她才恍然大悟,年轻时候的有情饮水饱,原来只是童话梦。

  多伦多道明银行曾经跟踪研究1902名伴侣发现:

  那些频繁谈钱的伴侣幸福指数更高,而对家庭财务情况缺乏认知的伴侣,更容易出现经济困难,也更容易引发婚姻问题。

  简·奥斯汀在《傲慢偏见》中说:“只考虑金钱的婚姻是荒谬的,不考虑金钱的婚姻是愚蠢的。”

  钱,是一个俗气的字,却能看清婚姻未来样子

  03

  世上没有完美的伴侣,只有合适的夫妻。

  有人对婚姻做了这样一个比喻

  婚姻里的每个人就像一块缺了一角的拼图,他们并不完美,但只要找到合适的另一块,婚姻就会变得大不同。

  婚姻不是靠打磨,而是靠组合。

  资深离婚律师周琳达说,婚姻首先需要清楚认识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伴侣,合适是最重要的前提

  1年前,文学大师余光中和妻子范我存,度过了婚姻中最后一个重要的纪念日钻石婚”。

  当外界倾羡二人的婚姻秘诀时,范我存曾经这样说道:“婚姻让我们走在了一起,但是默契让我们走得更远。”

  只会对着书本的余光中,在别人看来是个柔弱书呆子,在妻子眼里却是温文尔雅聪颖至极。

  余光中钟情写作,忙起来,可以几天关在书房中不理繁事。

  ldquo;他会对你不理不睬,好像天塌下来都要由我自己去挡。但是我知道他的创作很重要,我以他为荣。”

  余光中先生说:“她很了解我,对文学艺术富有敏感,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正是因为妻子范我存的推荐,余光中才开始了解梵高的绘画,第一次系统完整翻译了《梵高传》登报国内。

  她既是丈夫的妻子,更是知己欣赏他的一切,也能帮他撑起一片天。

  即便到了耄耋之年,两位老人依然能够想扶相持,比肩散步,谈笑人生

  情感作家唐王紫苏说:

  ldquo;婚姻讲究合得来,持久的婚姻不能因为性欲烈火烧得太激烈,而忽略了对方缺陷。否则,合不来的两个人只会让婚姻的殿堂很快倾覆。”

  世上没有完美的伴侣,只有合适的夫妻。

  ▽

  杨绛先生在自己的百岁感言中,回顾自己一生时说:“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婚姻更是如此,没有谁能比你更了解自己的婚姻,也没有谁比你更能决定婚姻的未来。

  电影《剩者为王》中,盛如曦告诉父亲自己要嫁人后,父亲有一段感人至深独白

  ldquo;她不应该为父母结婚,她不应该到外面听到什么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结婚。

  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去结婚,昂首挺胸的,要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赌赢了一样。”

  作家吴瑜说,人活一辈子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并非为他人看好。无法对自己幸福负责的人,也无法给他人幸福。

  婚姻是场赌局,赌注太大,一定要自己做庄,审慎下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