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总有暗夜,但我们选择拥抱光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活总有暗夜,但我们选择拥抱光明

2019-01-02 19:44: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活总有暗夜,但我们选择拥抱光明

  孔子说:“多责备自己而少责备别人,那就可以避免别人的怨恨了。”

  一个人要在社会安身立命,首先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要有服务社会的本领特长,还要学会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因为人可能生活真空状态,总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各种不如意之事发生

  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这种不如意呢?孔子告诉我们要学谦谦君子,“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对自己要求的多一点严一点,对别人少一点求全责备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这样长久坚持下去,与人交往时就会远离埋怨困惑,而多些乐观豁达,在自己周围达成和谐人际关系,在社会上也就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了。

  快节奏的生活让许多人像陀螺一样旋转,有人经常感慨不知道自己到底所为何事,而这样的生活又何时会有个尽头?

  当然,思考这种问题,就像思考鸡与蛋的关系,永远不会有答案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面对无可避免的沮丧承认它,其实就是承认生活的不尽如人意。但也正是在这些小而确切的颓丧中,反而得以让我们看到希望:既然今天没有更坏的事发生,一切就有变好的可能。

  发生了就发生了,肠子毁青也发生了,抓狂、焦虑悔恨尴尬,不管何种情绪事情都已经发 生。不必把自己看的那么重,没人那么在乎你的,一想或许就通了,自己认为天大的事,在别人眼中或许根本不值一提,其实放不下的只有自己。发生了,接受。接下来,面对。勇敢对了,也就成长了。

  我们不要夸大自己遭遇到的困难,不要低估生命力量。遭遇困扰不幸时,不要把原因推到别人身上。真正面对现实,就拿出自己的力量来,适应环境,度过难关。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能担当自己的责任,社会才更有希望;也唯有敢于负责,承担苦难错误的人,才有力改善社会。

  你总要先扛过沮丧的今天,才有真实可期的明天。谁的人生委屈?既然躲不掉,那就换个心情好好生活。

  走过风雨回望来时路,当年的那些沮丧和烦恼,在认真坚持下,如今都已成为了稳稳握在手里的幸福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成长过来的吧,一边心酸委屈,一边努力前行。我们知道这条路很难,也免不了感到沮丧,却依然还是会努力宽慰自己,然后打起精神迎接下一个明天。

  收拾遗憾和沮丧,脚步坚定地一路走下去,这是平凡如你我的不平凡之处。正如歌里所唱: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前方也许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但无论山高水长路途,还是茫然未知旅程,也不能阻挡我奔前程

  我们都要认真面对自己的人生。感到累的时候,停下来,给自己一个拥抱允许自己有沮丧和疲惫的权利,但不要忘了保持战斗力继续出发。因为,唯有化为沮丧为力量,坚持向前走,才能将今日的丧,蜕变成明日的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