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快乐的原因,是忘了悦纳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不快乐的原因,是忘了悦纳自己

2019-01-07 19:32:2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不快乐的原因,是忘了悦纳自己

  无论如何,我们要学会承受生命重量

  -01-

  在某些特地的时候,我们会觉得生活带来的细小创伤格外地难以忍受

  有的时候是在面对不可以说“不”的上司面前,有的时候是在看到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的时候,而有的时候,仅仅是曾经过往回忆扑面而来的时候。

  这些细小的伤口就像是一张网,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张网会勒得紧一些,也不知道如何才能从中逃脱。

  或许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根本就算不上什么挫折——是啊,这看起来再平凡不过啊,谁没有个无法沟通领导?谁不会为生活妥协?谁又有个完美的过去呢?

  可偏偏对于自己而言,这些钝痛就是这么一分一秒地侵蚀我们的心灵

  新垣结衣在她最新的一部剧《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当中饰演了人见人爱又善解人意的完美女性深海晶,她脸上永远带着笑,及时回复上司的每一条留言,从不拒绝别人。

  对于她,松田龙平饰演的根元恒星曾经评价说:“她笑得让人恶心。”

  当时的恒星当然不知道阿晶就在隔音不好洗手间里听着一切,她像往常一样笑着跟人告别,甚至在已经走远的时候还维持着唇角弧度

  恶心啊,她把这个词从自己脑海中挥离,脸上依然带着笑。

  不管别人怎么说,第二天,她还要做一份一人身兼数职的工作,还要为不懂事的新同事收拾烂摊子,甚至或许,还要替同事向合作方下跪以求谅解

  人生哪里有那么容易呢,她克制隐忍,生活中最大的发泄大概就是去家附近的居酒屋点杯啤酒喝了——如果不是周五的话,她还要提醒自己保持清醒,不能喝多,毕竟明天还要上班呢。

  这些在有些人看来似乎微不足道小事,有的时候就是会成为压垮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生活的困境远远不像我们想的那样,一瞬间铺天盖地地把我们覆灭。

  更多时候,它就是一个个细小的伤口,日积月累,让我们变得体无完肤

  -02-

  利兹?纽金特在《只有他知道一切》中讲述了关于一名作家奥利弗的故事,奥利弗与妻子相爱多年,他们情投意合,一起创造了许多优秀儿童书籍

  从外表看来,他们的生活简直令人艳羡。

  可在如此光鲜的背后,在某一餐看似再寻常不过的晚餐过后,奥利弗突然抬起拳头,向妻子致以沉重的一击。

  ldquo;第一次打她的时候,我期待她有更多反应……”在奥利弗突然爆发的背后,藏着许许多多的隐情

  比如他年复一年对于童年经历愈加焦虑,或是他对于往事耿耿于怀,抑或他曾经的女友究竟如今现在在何处。

  这一点一滴的不如意,像极了阿晶日复一日在工作面前的妥协。

  差别就在于,阿晶开始面对那个连她自己都不喜欢的自己。

  她买了看上去很不好说话的皮衣,脚踩从来不会碰的铆钉鞋,向上司说出“辞职”二字,在恒星的帮助下面对永无止境的工作短信“咔”地关机……

  她还是没有成为“野兽”,但是她比以前生活得容易了许多。

  -03-

  在《我们由奇迹构成》中,高桥一生也饰演了一位外表看上去无忧无虑的人,名为相河一辉。

  他是一名大学教授研究动物行为学。太过沉迷于任何事情,都容易导致一个人在其他方面的迁就。相河也是如此。

  他经常上课迟到,会擅自组织野外勘察活动,连自己的牙痛都会因为研究中的小小进展而被忘记

  他被行政主管批评,被牙医吐槽,可他有一个自己的小小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别人说了什么都不重要

  这样的人,按照我们常人眼光来看,应该不会受到太多外界干扰吧?

  可事实上,在他学会自洽以前,他根本没办法与自己好好相处。他曾经也不喜欢、不理解自己,甚至为无法自我相处而整日哭泣。

  比起讨厌,谁不是更想好好喜欢自己?

  可有什么办法呢?在做到面对不喜欢的自己以前,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只有他知道一切》当中的奥利弗差的就是这一步吧,他没找到自洽的路,也因此误入歧途,走上了一条犯罪的道路

  在众多人的口中,奥利弗总有一些不同之处,但归根结底变成一个“人”的时候,他也有血有肉,有遭遇不幸时的困惑,也有茅塞顿开前的茫然

  假如给他一次机会,不知道他是否敢于直面自己的过往,认清自我,接受一个并不如自己理想中那般完美的自己。

  假如他能做到,故事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我相信,我们人人都知道的那句“人间不值得”中,包含了多少李诞不足外人道的心酸,就包含了多少他憧憬一个理想中的人生的期待。

  就像利兹·纽金特说的那样:“无论如何,我们要学会承受生命的重量。因为这么多年以来,我无时无刻不在希望,自己能改变曾经发生的事情。”

  人性狡黠阴暗背后,或许是面对命运时的无助彷徨

  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学会承受生命的重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