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如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没有如果

2019-01-15 05:06:27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如果

  作者:夏一玄

  来源:夏一玄(ID: xiayixuan660)

  生活不会重来,往前看才是人生

  人生是没有如果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

  因为过去的不会再回来,回来的也不会再完美了。

  常常听人感叹到:

  如果一切可以重新开始,我会好好珍惜做得很好;

  如果当初我没有放弃,或许现在就是不一样结局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我一定会尽力去争取,不留遗憾……

  有些人、有些事,等到经历过后得到坏的结局,才会觉得悔不该当初。

  我们太希望得到“如果”的垂青了,可是,那“如果”又像镜中花水中月那样太虚无缥缈了。

  人生之路,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每一次不同选择导致的结果,没有人会事先知道。

  每当事情没有达到预期结果的时候,如果总是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悔恨中,这样的生活还会变好吗?

  生命本来就是一场变幻莫测的颠簸,无论是谁,都不可能永远鲜花坦途总会荆棘坎坷,面临遗憾也是在所难免的。

  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都活在从前,人生也没有如果,生活更不会重来,往前看才是人生。

  正如在网上看过一段很有共鸣文字

  ldquo;人生,如果总盯着乌云不放,温暖阳光怎能照进来;生活,如果总抓着过去不放,又怎能迈开旅途步伐。”

  生活中,总有些过错无力回天感情中,总有些错过,后会无期。

  我们都明白时光无法倒流,没人能够改变过去,人生也没有所谓的如果。

  所以,不要纠结于“如果当初没有这样做,现在也就不会这般模样了”,因为我们都知道,人生没有后悔药可买,一切都不会重来。

  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别让曾经的遗憾,影响了往后的美好风景

  《花田半亩》里说:

  ldquo;生命中,我们都接到不同的剧本。有的平淡,有的浓烈,有的是笑,有的是泪,不管怎样,我们总要演好,直至落幕。”

  人生路,如果选择了开始前行,便只顾风雨兼程。即便前路风险未知,也要打起精神,只有尝试努力过了,才不会觉得后悔

  人生最可怕的并不是做错了选择,而是活在过去或者把希望寄托未来的,一边懊悔着过往,一边寄托着未来,这样的人只会后悔错过了现在。

  你唯有把握好当下,才是对自己最好的答复

  人生没有如果,不要对它抱着幻想忘记你所失去的,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

  愿你能早日放下过往,活在当下,好好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没有如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