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一再忍让就是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人,一再忍让就是傻

2019-01-20 20:40:57 作者:布衣粗食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人,一再忍让就是傻

  涂磊说:对于伤害我们的人的原谅,一次是痴情,两次是包容,三次就是犯贱。

  忍是修养,是道德情操;让是放下,是修为,是一种优雅。但忍让有度,一忍再忍,忍无可忍,就不要再忍了。

  你总是忍让别人,是愚蠢。为什么说“不让老实人吃亏”,是因为老实人一直吃亏,这样的事实从来没有改变过。这句话应该有千年之久了吧,也没有去考证。反正说这句话的人,已经看到了了老实人总是受苦受难的事实。

  ldquo;不让老实人吃亏”,最好的办法是,做人别太老实。要懂得,包容有限度,善良有分寸,忍让有节制。别让人突破自己做人的底线,总要有自己的原则

  我们要做好人,但不要做老好人。对一个人太好,是一种错误人家不会珍惜你的付出,而是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要学会对人狠一点,留下三分好给自己。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有人得寸进尺,请你懂得反击。不要总是去纵容那些伤害你的人,不要包容那些不懂得感恩的人。

  比方说,有人打着爱情幌子“爱”着你,以此取得不可告人利益,请你在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反击,该撕破面子时候,请别留情面

  比方说,有小人背后恶意中伤你,如果你力量不够强大,那么也要懂得保护自己。惹不起,躲得起。远离小人总是没有错。

  很多事情,忍一忍就过去了,我们互相让一让,才有天地宽。但忍让要看对谁,真心待你的人,可以用心包容;在乎你的人,可以诚心对待;惦记你的人,可以主动关心。而那些让你心寒的人,虚情假意的人,不怀好意的人……别忍让了,不值得,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