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平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平安

2019-01-23 19:17:49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平安

  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

  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小时候快乐是一件简单的事;

  长大后,简单是一件快乐的事。

  以前看过一句话

  为什么我们不快乐,因为我们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得深刻,发一条消息期待立马被回复,跑步游泳期待它让我一斤斤瘦下来,更新一下微博朋友圈期待被关注点赞。

  而这些预期的结果被实现,也就是长舒一口气,好像任务完成了,一旦没实现,心里就开始失落

  可是小时候的我,用一下午看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

  小时候不期待结果,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

  我们以为长大可以更加自由,可以随便做小孩子做不了的事。然而长大以后,身上的束缚却更为厚重了。

  我们渐渐学会接受,接受逃避不了的死亡,接受不喜欢却无法拒绝事情,接受现实生活放弃幻想憧憬

  不再敢大胆的伸手争取,不再敢轻易相信、不再敢押上自己……

  从此人生中所有的快乐,都从理所当然,变成意外之喜。

  读书时候,给别人写祝福,我们会写祝你开心,祝你快乐。

  可随着长大,我们好像不敢再轻易祝别人快乐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很少见到身边的人脸上挂着真正开心的笑容了。

  有人在为养家糊口发愁,有人在为年岁渐长一无所成发愁,有人在为子女离家相聚太少发愁……

  因为相见的朋友越来越少,因为无形的束缚越来越多,因为剩下的日子好像一眼就能望到头。

  迷茫焦虑,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像一场洪水,击垮我们的沙城。

  好像突然有一天,我们就站到了与生活对抗年纪,给自己罩上一层透明保护壳。所有的好奇单纯善良和张扬,都一起缩在那个冰冷的躯壳里。

  每天早上醒来,周围都是要依靠你的人,却没有人让你依靠。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房子车子孩子,不敢生病,不敢老去

  电影谎言西西里》说:有时候拼命奔跑,只是为了留在原地

  为生活拼尽全力的你,也一定很苦吧。

  成年人世界里,每个人习惯了假装:我很好。

  白天我们说说笑笑永远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夜里才摘下面具,独自咀嚼生活的难。

  接踵而至压力面前,我们早已被生活磨去了以前单纯的喜悦

  所谓成长,就是不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复杂,不断让我们拿快乐,去换一些其他想要的东西

  在生活的压力和我们的欲望面前,“快乐”已经变成了奢侈品

  我们甚至不再奢求快乐,只要自己不那么难过就好了。

  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在生活的夹缝里拼命找到坚持下去的理由,然后不断提醒自己未来会好的。

  因为每一个看清生活的真相却依然热爱生活的人,终会被温柔以待的啊。

  就像宫崎骏在《龙猫》里说的,没问题的,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所以,请坚持下去吧!

  只要心存善念认真勇敢地活着,生活总会在它张牙舞爪的时候,流露出默默的温情

  而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平安。

  愿你下雨有伞,天黑有灯。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一生良人相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