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活着 到底是为了什么?(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个人活着 到底是为了什么?(深度好文)

2019-01-24 04:47:37 来源:零点财经论坛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活着 到底是为了什么?(深度好文)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成功快乐价值幸福

  1、什么是成功

  当人到中年的时候身体健康,略有积蓄,已婚,配偶体贴孩子听话,有一份比较喜欢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发财,不必老要看人眼色行事,做想做的那个自己,这就是成功。

  2、什么是快乐

  因癌辞世的复旦大学教师于娟,在生前日记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拚命去换什么大房子,换什么豪车,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自行车也快乐!

  3、你的价值在哪

  假如你病倒了或者猝死了,你服务单位会第一时间找到人替代你,一切如常运作,你没想像得那么重要;而你的父母家人爱人孩子的天会塌下来,你对于他们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再别秉持什么自己有病不去看;适度工作,多陪家人,爱惜自己,过正常日子

  4、什么是幸福

  家里没病人,牢里没亲人,外头没仇人,圈里没小人,身边没坏人;看似好像没情人,办事有熟人,谈笑有哲人聚会高人,喝茶有贤人,闲聊有达人发条微信有一大帮转发的人。生命中,有喜欢做的事,有健康身体,有爱你的人,有一个乖巧阳光的孩子,有几个一段日子不见就想的朋友,这就是幸福

  一般人大多是为了自己而活,希望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发展自己的抱负

  追求自己的理想,或是希望自己成为怎样的人,期盼能对自己、对家人、甚至社会有所交代

  小的范围来说我们报答了父母,养育子女愉悦了他人;

  大的范围,我们可能帮助过一些人,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人类发展做出贡献,这是社会的主流意识

  大多数人从小到大就有这样的期待,也养成这样的习惯

  结果,自我的期许、希望拥有的生活,未必能够尽如人意

  想要做到的事、想要达成的目标,不一定能做得到,反而走上自己料想不到人生旅程

  这是因为生命之中,有太多无法预料变数

  现实生命中的种种,都是来自过去中所造的善业和恶业,所培植出来的。

  以利人而利己为目标。因缘际会,不必太强求。

  把自己的心力时间智慧奉献给他人,奉献给大家

  一个真正能够做到“利人就是利己”的人,必定是个快乐的人。

  但是在奉献、利他的过程中,会面对很多的批评指责

  想要让所有的人都赞美你、肯定你,那是不可能的,一个人的价值也不是寄托在他人所给予的赞美或批评上,只要尽心尽力做就好,

  至于其他人如何的批评、如何的期许,就不必太在意。

  但是在面对批评时要心存感恩

  对方之所以会批评我,是因为看得起我、关心我;因为他需要我,才会对我有期许。

  事实上,一个人是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对你满意,即使已经尽心尽力在做了,还是会有让别人不满意的地方

  如果所有的人都对你满意,表示你这个人必定有问题

  因为如果做了坏事好人会骂你,做好事,坏人会骂你。

  因此,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良心、对自己的努力奉献负责

  别人对你的批评、要求,那都是其次的。

  如果太在乎别人的赞美,会变得骄傲得意

  太在意别人的批评,会觉得懊恼、无奈

  对自己会有不好影响

  所以,最好的方法应该是:随时保持心的平静,时时检讨自己,保持谦卑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