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那些发现问题的人都给我解决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把那些发现问题的人都给我解决掉!

2019-02-09 06:39:12 作者: 黑云杂说 来源: 黑云杂说 阅读:载入中…

把那些发现问题的人都给我解决掉!

  讲几个耳熟能详历史故事

  战国时期,秦朝灭掉东方六国的最关键战役莫过于秦赵两国的长平之战。当时秦国举全国之兵倾巢而来,赵国名将廉颇坚壁清野步步为营持久战,双方各有胜负在此不表。

  廉颇之所以制定这么一个战略,是因为廉颇知道秦军远道而来,没有主场优势,而且后勤补给迟早会出问题,所以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只要能够持续跟秦军对峙下去,秦军迟早要撤军。

  但是秦国使用反间计,说:秦军不怕廉颇,只怕赵括!所以赵王临阵换将把廉颇给撤了,赵括上场,大改廉颇的战略,急于求成跟秦军决战。廉颇纵然知道秦军的阴谋无奈他不是赵家的人,只能眼看着赵括一步步进入秦军的陷阱,被包围断粮,拼死力战,赵括身亡,几十万人被俘被杀!

  长平之战以后,秦国阵亡了20万士兵,而且举国疲惫不堪,短时间内无力发动战争。本来在这个时候,东方六国若是合力一击,秦国必亡!但是六国依然在幻想着和平错失了这个良机。等到过个几年秦国接上一口气的时候,东方六国再无一国能够单独对付秦国,六国被覆灭的命运,无法被改变了。

  三国时期,将星云集,在军阀割据的袁绍时代,有个着名军师田丰。

  当曹操还在苦心经营弹丸地盘四处求发展的时候,当曹操的全部兵力准备攻打刘备取徐州的时候。田丰极力推荐兵强马壮的袁绍出兵打曹操的老窝许昌,只要端了许昌再跟刘备夹击灭了曹操,三国的格局就不是三国了。可是袁绍以儿子生病为由,就是不出兵!“儿子生病,哪有心情打仗?”错失灭曹操最佳时机

  后来,在官渡之战曹操跟袁绍决战之前,田丰又极力劝说袁绍:曹操兵少粮少,四面受敌,而袁绍北方平定,兵力是曹操的三倍!只要打持久战,便能耗死曹操。但是袁绍就是不听田丰的建议一气之下把田丰关进大牢。再后来的决战,袁绍果然兵败如山到。果其不然迁怒之下并且杀了田丰,自毁长城!

  到了南宋时期,宋金两国你来我往打的好不热闹!这时候,抵抗北方游牧民族出了个岳家军!岳飞所到之处战无不胜所向披靡,让敌人闻风丧胆,各类影视剧不止一次描绘金兀术被岳飞打哭的情景

  岳飞的诉求简单,直捣黄龙,迎回二圣!一举消灭北方游牧民族对南宋的威胁,如果灭了金国,完全收复失地以及被石敬瑭卖出去的燕云十六州,这样把游牧民族赶回北方苦寒之地,就没有蒙古什么事了,铁木真也就彻底凉凉没有机会发展壮大了,中原打不进,顶多只能往欧洲祸祸了!南宋就不会只是南宋。

  但是,你岳飞又不姓赵,凭什么你要去迎回二圣?你让我这个皇帝怎么做?屁股决定脑袋干脆风波亭赐死了事,是高宗让岳飞死,不能光叫秦桧来背锅?

  这三个历史故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赵国的廉颇,袁绍的田丰,南宋的岳飞,都是发现问题,并且有能力解决问题的人。但是。因为各种原因,问题没有被解决,但是这发现问题的人,反而被解决了。

  所以,赵国注定被秦国灭国,袁绍注定被曹操吞并,南宋的小皇帝注定要跳海。

  历史,不允许假设。历史,不断重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