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幽默:地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幽默:地狱

2019-02-13 05:18: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幽默:地狱

  内容来源:顾文显,图文综合网络

  李长安刚就任县委书记,就被邀去为工商银行大厦剪彩。很风光的事,却惹了李长安一肚子气。怎么啦?工商银行的头儿狂妄,县委大楼才5层,他工商银行大厦竟然12层。你什么级别,敢骑到县委头上!

  李书记决定重建县委大楼。经费短缺,各单位挤一点儿,各企业摊一点儿,百姓捐一点儿;岳父省委任要职,请夫人出面,求岳父批点儿,也就差不多了。

  李书记想好8条重建县委大楼的理由,在常委会上通过。

  大楼选择开阔地带,造成13层,超过他工商大厦;大楼前搞一个广场,争取赶上天安门广场的规模;他还限令秘书搞准

  天安门国旗杆的精确高度。他李长安书记留下这座大厦,全县人民忘记他都不可能

  招标、筹资,李书记手捧图纸突然眉头一皱:13层?外国人视13不吉祥,他吩咐承建单位改为14层。号令刚发出去,李书记又觉得14层也不吉祥:

  当地方言,“十”与“四”跟“死”发声相近。李书记叫来专攻周易的宣传部长。前些日子宣传部长曾给李长安算了一卦,说他近日要当一把手,果然应验。李书记对宣传部长说了他的想法。部长说:“书记英明,14不吉祥。”

  他推算了一下:“15不错。”可15也不行。15与“失误”谐音。李书记建大楼不可能与失误沾边儿,那就16层吧?更不妥:他官运正旺,前途无量,全仗着夫人是省委重要领导千金,那16与“石榴”谐音,分明嘲讽拜倒在夫人的石榴裙下。17?哎呀,了不得,“死妻”可就断送了他的前程,别人“升官、发财、死老婆”是大喜事,而李书记死了老婆,将一无所有!干脆,18层———要发!

  宣传部长吓了一跳:“哎呀

  我的书记,您可真是海纳百川呀,这18是最吉祥的数字,但我没敢想,书记想到了。18,不但‘实发’,还能步步高升!”

  施工负责人不干了:“地基已经回填,加那么高,恐怕……”

  ldquo;假如你不能胜任,我手头别的没有,干部多得是。”吓得对方不住点头:“措施肯定有……请书记放心。”

  李长安这回高兴了。前任多少书记什么都没有留下,而他……步步高?很快就会步步高升!李长安升职的愿望还没实现,一副冰凉的手铐扣在他的手腕上:由于设计合理工程队又偷工减料,刚建成的18层县委大楼突然倒塌,他以渎职罪被逮捕。

  进了看守所,李长安恍然大悟:“真是昏了头,18层,那不是地狱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幽默:地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