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家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家教

2019-02-21 05:28:0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家教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那一年,她上中学

  放暑假,去同学家里借书,快天黑时下起了大雨,同学说:“你别走了,在我家住一宿吧!”她说:“不行啊!我妈会杀了我的,她不让我在外面留宿。”

  那天晚上,挨到八点钟,雨还没有停,她只好给老妈电话说:“我今天晚上不回家了,在同学家里住一晚,明天一早回家。”老妈一听就生气,说:“乖乖地在同学家里等我,别乱跑,我去接你。”

  九点钟,老妈站在她同学家的门外,全身上下都已经湿透了,虽狼狈却不失礼数,她彬彬有礼,向同学的妈妈道了谢,然后把她带走了。

  那天晚上,回到家里两个人就吵了起来,她气鼓鼓地说:“你至于这样吗?她是我的女性同学,好朋友,我不是跟人私奔了,不是跟男生同居,你至于这样如临大敌?”

  老妈也生气了:“什么事情还不是有了第一次才有第二次的?今天你在同学家里留宿,明天还不知睡在哪里,你的不检点就是我的失职。你不领情也就算了,将来你有了自己的女儿你就会体会到的。”

  她不吭声,老妈每次发飙,最后都是她用隐忍来了结,否则老妈就会动用她的撒手锏--晕倒。

  大学毕业那一年,她开始工作,独自在单位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子名正言顺地逃离了老妈的魔掌。老妈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她租住的小屋里必须安装一部固定电话,不许留男生过夜。

  从那时开始,每天晚上十点,她会准时接到老妈的电话,而且老妈每次给她打电话都是打家里的固定电话。刚开始,她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后来一点一点就明白了,原来老妈是查她的岗。

  她哭笑不得,心里别扭了好长一阵子,后来,慢慢就习惯了。再后来,每晚睡前,若是听不到老妈的声音便忐忑不安担心老妈出了什么事儿

  那段时间里,她和一个很酷的卷毛男生谈恋爱,那是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两个人都很疯狂,老妈的碎碎念早被她抛到脑后去了。

  情人节的晚上,卷毛的男生赖在她的小屋里不肯走,老妈打电话来,她示意他别出声。卷毛想从背后抱住她,却不小心桌子上的玻璃杯碰落到地上。

  这一声脆响,惊动了电话另一端的老妈,问她是谁,她说,是自己不小心碰落了杯子,老妈才收了线。

  她刚刚松了一口气门铃就响了起来,是老妈。

  那样狭小的一间屋子根本藏不住人,她只好硬着头皮把门打开,老妈优雅地说:“莎莎,这是你朋友啊?这么晚了还不送客?”

  卷毛从她的小屋里落荒而逃

  她有些恼了,她说:“妈,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你干吗这样?”

  老妈说:“莎莎,谈恋爱我不反对,但任何不以结婚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你们若真心相爱,他就应该光明正大地向你求婚,而不是半夜三更地还在你的小屋里纠缠你。肯给予一个女人婚姻,才是最大的爱。”

  她还想争辩几句,可是老妈抚着胸口做晕倒状,吓得她连忙住口。

  过后,她给卷毛打电话,想解释几句,谁知这个家伙居然说:“谈个恋爱你妈都要管三管四,将来我们若是结婚了,我亲你一下,是不是还得请示你妈去?”

  她一语未发收了线,心中有些疼痛,自己是爱着他的,全心全意,可是人家居然如此腔调,可见现象本质差别之大,她佩服老妈的火眼金睛

  两年之后,她喜欢上一个二流大学的老师,只见了一面,老妈就对她说:“姑娘眼力,这个好。”

  她很奇怪,看不出这个当老师的男人有什么好,二流大学的教书先生工资不高,房子很小,车子一般偏下,可是老妈对他却是赞不绝口

  相处一段时间,她果然发现,这个男人底蕴深厚,不愠不火,有担当,不怕事,果然是一瓮好酒。

  结婚的前一天,老妈又念起了她功力深厚的碎碎念,老妈说:“莎莎,结了婚就是大人,以后不能再任性了,要孝敬公婆,善待亲夫,两个人举案齐眉,互相尊重,好好过日子……”

  她笑而不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家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