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短篇:骗子,关门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短篇:骗子,关门吧

2019-02-27 05:08:3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短篇:骗子,关门吧

  内容来源幸福留声机,图文综合网络

  我很无聊时候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迪捷公司为答谢移动用户,经摇奖,您中了特等奖,奖金18万元,需先交税金1800元方可领奖,请速将税金打人工行卡,卡号是……如有疑问请拨5151518移动客服部,信息发自13459234567。

  看完短信,我十分激动,终于有事做了!于是,我开始电话。电话通了,我特意等对方先开口。那头传来一个有南方口音女人声音,她自称是移,动客服部。

  等她说完,我突然问道:你没经过普通话培训吗?对方没料到我会这样问,就支吾着。我又问:这好歹也是移动客服电话,怎么没经过普通话培训?

  对方语无伦次:我们老板……

  我打断她:老板?你们不是移动客服吗?怎么还有老板?

  不是,我们公司……

  公司?怎么成公司了?你一口方言,哪像客服电话?我最恨你们这种低档次的短信诈骗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对方“叭”地挂了电话,我不爽,就把这事告诉军。军两眼放光,立即照着号码又拨了过去。

  你好,移动客服部。还是那个女的。

  军说:我收到短信,说……

  对方:请先将税金打入工行卡。

  军:我打过了啊!

  对方:我们没收到啊?

  军:噢,我是口头上打的。于是,骗子十分生气地挂了电话。意犹未尽,军又将这事告诉同事珍,珍也异常兴奋,立马打电话过去。

  你好,移动客服部。

  珍:我……

  请先交税金。

  珍:我中了18万,我只要8万,那10万都交税金得了!

  骗子发飚了:我告诉你吧,你根本就没中奖!叭地挂了电话。

  骗子也敢发飚?我更不爽,经查询,那号码是厦门的。于是,先是军非常认真地用免提跟骗子寒暄,然后珍道:报告局长,已经锁定,信号来自厦门!旁边的同事立刻狂敲键盘,整出追踪状,像公安局指挥中心一样。这时,我大声道:马上实施抓捕,要快!只听电话那头喊道:老板不好了……立即挂了电话。

  第二天,我再拨那号码,语音提示说已停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