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2019-03-03 10:18:29 作者:哈叔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最近集中阅读了一些关于印度苦行僧的文章,最大的感触就是,人的潜能毅力惊人的。

  01

  人为什么要自律?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别人优秀样子,却往往忽略了他们为此付出了近乎自虐般的努力

  但真实情况是,自律的人比不自律的人要自由得多。

  这句话怎么来理解呢?

  那么如此不自律的你,现在看似是自由的,但你会发现自己越活越没有自由,没有选择资本

  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这就是一个人为什么要自律的原因,和梦想沾不上边,就是简简单单地为自己以后能真正自由一点,身体人生都自由一点。

  02

  所有优秀,背后都有苦行僧般的自律

  在电视剧欢乐颂》里,女高管安迪是几个女生中最自律的人。

  她每天早上都会跑步健身,从来不会偷懒,她热衷阅读看书,几乎不看电视节目,也不沉迷于手机游戏,很少叫外卖,对热量高的食物敬而远之

  所有优秀的人,背后都有着苦行僧般的自律。

  男神彭于晏最近这几年很红,提到自律,就必定会想起他,那健硕身材,令很多女粉垂涎三尺。

  演艺明星如此,文学界精英同样也有着惊人的自律,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从30岁开始写作,至今已快有40个年头创作出了大量的作品经典又高产。

  村上春树写作有个习惯,他每天只写4000字,400字一页的纸,每天写到10页就停下来。

  每个人有权利选择怎样活着,有人认为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没有问题,但我想告诉你,自律的人生其实更加美好

  越自律,越有话语权,身体和人生都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