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烧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故事:烧香

2019-03-04 04:56:2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烧香

  内容来源:刘晶辉,图文综合网络

  张老太烧了一辈子香,现在老了都有点烧不动了。她拄着一根底部裂开的拐杖,颤巍巍地迈着小碎步,走几步就停下来稍稍喘口气黄色的拐杖,头上绑着一根红布条,随着张老太的步子慢悠悠地飘动。

  这几天张老太咳嗽厉害,想为自己烧一炷香。老眼昏花的她,已经看不清药师菩萨神像模样,但还记得菩萨神龛的位置。她弯下腰,手伸到供品箱深处,取出一根红色蜡烛,又从桌下抽屉里摸出半盒破旧火柴

  ldquo;刺啦”一声,火柴点燃了,微弱火苗慢慢靠近白色的烛芯,可还没等相遇,张老太忍不住咳了咳,火柴应声熄灭。一阵青烟升起,张老太将半截火柴梗丢到脚下,喃喃道:“老了,不中用了。”

  第二根火柴刚点着,张老太的儿子大壮推门进来,带起一阵风,火柴又灭了。“娘,这是给你新买的。”大壮提着一只塑料袋,里面一捆一捆鼓鼓囊囊都是上好香料,外面红色的封条均匀排开。

  ldquo;呵呵,用不了这么多。”张老太笑逐颜开

  ldquo;娘,你咳嗽不要紧吧,有一阵子了,要不送你去医院瞧瞧?”大壮盯着手机,一边熟练地滑动屏幕微信,一边随口说道

  ldquo;不用不用,”张老太摇摇手,“我烧炷香就好了。”

  ldquo;人家都说这香可灵验了。”大壮拆开封条,为张老太取出三炷香。他在外面做生意,总不忘给母亲买回各式各样的香料、蜡烛、金箔、元宝堂屋里经常烟雾缭绕。张老太逢人就说大壮是个孝子。这两年大壮有了钱,换了车,特地给母亲带回新的檀香,据说请高僧开过光。

  ldquo;灵验好,灵验好。”张老太笑得更开心了,咳嗽似乎也减轻不少。

  大壮点点头,推门出去,迎面和媳妇撞个满怀。“这么急干啥?”“我妈打电话过来,说浩宇的哮喘又犯了。”大壮媳妇一脸惊慌。“吃药啊,家里不是有?”“吃过了,可还是……”大壮的儿子浩宇有过敏性哮喘,偏偏又爱贪凉,这天骑着大壮给他新买的山地车和同学公园郊游,回来就犯病了,喘个不停。

  大壮不等媳妇说完,一把拽出腰间的车钥匙,夺门而出。媳妇追上去拉住他,迟疑着说:“要不,让咱娘给孩子烧炷香?”

  ldquo;烧什么香,赶紧带孩子送医院啊!”大壮怒目圆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故事:烧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