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幽默世界》二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典藏:《幽默世界》二则

2019-03-06 05:30:31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幽默世界》二则

  01

  《华山论剑

  文/连文香

  当年武林之中,有东西南北四大剑侠。四大剑侠年轻时,曾在华山论剑。时光荏苒,转眼四大剑侠的儿子长大成人,成了江湖有名的四少剑侠。四位少侠中,谁的剑术最高,成为江湖中的热门话题

  这一日,四大剑侠得到消息,说四少剑侠要学当年父辈,偷偷跑去华山论剑,一决高下。四大剑侠心里都明白:这四个孩子喜欢争强好胜,万一耍狠斗勇,伤了性命如何是好?于是,四大剑侠不约而同齐赴华山。

  等他们赶到,四位少侠已去了山顶。四大剑侠不敢怠慢,使出绝世轻功,直扑山顶。大侠们悄然埋伏在山顶,偷看四少侠如何论剑。

  论剑开始。东少侠首先开口:“各位,咱们有言在先,愿比服输,一起亮剑!”

  就听“锵啷啷”一阵脆响,四位少侠都拔剑出鞘。气氛一时间剑拔弩张,躲在暗处的四位大侠很是吃惊:难道接下去是一场混战?

  这时,就看西少侠一挥剑说:“瞧,这是今年最流行的嵌金镶玉天下第一剑!”

  南少侠一个“金鸡独立”,说:“怎比得上我剑柄上十颗波斯蓝宝石?我的宝剑才是天下第一!”

  北少侠抖个剑花说:“看我的,紫檀剑柄,精钢剑体,镂金剑鞘,天蚕丝剑穗,这才是天下第一!”

  东少侠晃晃手里的剑:“都别自夸了,还是拿出刀剑行的收据来,看看究竟谁的剑才是天下第一!”

  其余三个点头同意,掏出四张收据一看,都是王记刀剑行买的,都是八千两银子,都说是天下绝版!

  东少侠怒道:“没想到我们都被骗了,走,去找他们赔钱!”

  其余三个少侠异口同声:“先找王记算账去,咱们明年再比!”

  02

  《你怕啥》

  文/宋炳成

  邹六家的地离家远,来回得一个多小时。每天中午,邹六都让老婆到地里给他送午饭。老婆记性差,丢三落四,送饭老忘东西,有时忘了拿筷子,有时忘了拿茶杯,这些还都好说,没有筷子,可以找根干净的草棒折断用,没有茶杯,可以用茶壶盖将就着使。最可气的是有一次,老婆信誓旦旦保证不会再忘带东西,结果送过来茶、菜、碗筷齐全,偏偏忘了给他带米饭,把邹六气得七窍生烟。因为送饭的事儿,两人没少拌嘴。

  这天,老婆又去给邹六送饭,邹六解开包袱一看,乐了,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这次不但饭菜丰盛用具齐全,还有半瓶白酒,而且连酒盅也带来了。

  邹六心里乐开了花,满意地说:“老婆,这次你想得挺周到嘛!”

  老婆看了几眼邹六,犹犹豫豫地说:“我、我是怕……”

  没等老婆说完,邹六打断了她的话:“怕啥?怕我再骂你?”

  老婆说,她倒不怕邹六骂,这些年她都习惯了。

  邹六听了一愣,好奇追问:“那你怕啥?”

  老婆躲躲闪闪地说:“怕……怕我前夫呀!”

  邹六一听来了气,老婆的前夫都去世好几年了,有啥好怕的呢?

  看到邹六满脸的怒气,老婆吞吞吐吐地解释说:“今天其实是我前夫的忌日。”

  邹六听后实在是憋不住了,他生气地冲老婆吼道:“这和给我送饭有什么关系呢?”

  老婆说:“来的路上我顺便到他坟头祭奠了一下,我怕东西没带全,那死鬼晚上会找来骂我啊……”

  邹六听了,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