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原善意的本来面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还原善意的本来面目

2019-03-12 05:15:43 来源: 新世界在東京8 阅读:载入中…

还原善意的本来面目

  一个大雪纷飞的傍晚,一辆轿车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一个小城的路上缓慢前进,驾车的鲁尼兹在雪地小心翼翼地驶着。

  上路不久,鲁尼兹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个蹒跚的身影,于是他把车缓缓停下来,探出头大声的问:“请问,需要帮助吗?”那是一位六十开外的老人;老人很感激,上了鲁尼兹的车。

  途中突然一辆轿车迎面驶来,鲁尼兹下意识的踩下刹车;可是他的车难以控制的打滑向路边冲去,撞在一颗大树上。

  鲁尼兹醒来发现躺在医院里,所幸,他只是断了两根肋骨;他急于知道老人的情形护士告诉他,老人做了开颅手术,还在昏迷中。

  老人的家人来了,感谢他对老人的帮助,即便如此,律师还是如期而至;按照法律,鲁尼兹要为自己过失负责,承担老人70%的医疗费用。

  老人昏迷二十多天后,奇蹟般的醒过来,他醒来后的第一句话竟是:“要感恩,不要赔偿善意都是美好的,不要伤了好人的心。”

  老人的话在人们心里引起了共鸣,小城居民都被感动了,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打着“让善意不再尴尬”、“拯救爱心”的标语,为老人募捐;但老人后来又把这些善款都捐出来,成立了“爱心救助基金”,用来帮助那些因为行善而遭遇尴尬的人。

  在魁北克省举行的最受爱戴人物评选中,居民们毫无争议的写上了老人的名字──卢森斯。

  大家对老人这样评价:“爱原本就是喜悦关怀和不求回报付出。当爱心遭遇法律的碰撞,善意被扭曲时,是老人还原了善意的本来模样,让人们可以毫无戒备地去爱,再没有什么能比生活和谐有爱心的社会更让人愉悦欢欣的了。”

  感慨善意终于得到了公正礼遇;但亦使人为之深思,善意屡遭的尴尬。

  每一颗爱心都是真诚的,都应该得到尊重赞赏;每一个善意都是美丽的,都应该馥郁芬芳

  一个有爱的家,才能够有温暖;一个有爱的民族,才能有强劲凝聚力

  今天,我们怕事而拒绝帮助他人,相对的,明天我们有事时,别人也会因为怕事而拒绝帮助我们。

  ldquo;要感恩,不要赔偿;善意都是美好的,不要伤了好人的心。”卢森斯的观念精神值得我们所省思与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