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友们杀了条大白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工友们杀了条大白蛇......

2019-03-17 05:57:13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工友们杀了条大白蛇......

  距离西安 68.5公里的秦岭南坡,有个地方叫甘沟。

  那是1974年的夏天,长安县五星乡的十几个民工,在副乡长高伯忍的带领下,来到甘沟为210国道摊铺沥青。

  快到中午的时候,一条长约一米五的白蛇从水沟爬上了公路,恰巧被一个十几岁的年轻工人看到,年轻人立刻大呼小叫地朝同事们喊:

  ldquo;你们快看!有白蛇。”

  其他工人闻言,都停下手里的活,跑了过来,大家手拿铁锨,一齐追打起白蛇来。

  这一幕被帮他们做饭的年长的厨师师傅看到了,李师傅连忙上前劝阻:“不要打!不要打!蛇是很有灵性动物,打不得呀!”

  但工人们根本不听,活生生把白蛇给打死了。

  后来,有人用铁锨将白蛇的尸体铲起,丢进了路边正在加热溶化的高温沥青锅里“毁尸灭迹”。

  李师傅无奈批评了这些年轻人,并跟他们讲历史上白蛇有灵的故事,但这些年轻人没有一个相信的,他们满不在乎嘲笑李师傅迷信

  这支民工队伍,随同高乡长一起,住在甘沟的道班内。

  这个道班共有七间土木结构房,由东向西一字排开,坐南向北,东西宽约二十四米,中部是厨房,内住高乡长和李师傅,而工人们则分别住在东西两侧的房子里。

  当天夜里,天空突然下起了特大暴雨,不多久,一公里外的山坡出现了特大洪水泥石流,途经一个半坡地后,直冲甘沟道班而来。

  很快,道班的房子就淹没在洪流之中。

  第二天早上,高乡长和李师傅走出来,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只见眼前是一片陌生大河滩,除了他俩及住的房子完好无损外,两侧的房子和十四个民工,竟然全部都被洪水冲走,没有踪影……

  后来,高乡长每每向人谈及此事,都免不了心惊肉跳

  他告诫大家:动物是有灵性的,我们不要轻易伤害,要爱护大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