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淡而久香,不争,不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人,淡而久香,不争,不俗

2019-03-23 19:07:5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人,淡而久香,不争,不俗

  生活不是战场,无需一较高下。人与人之间,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些误会;心与心之间,多一份包容,就会少一些纷争

  不要以自己眼光认知评论个人判断一件事的对错。不要苛求别人的观点与你相同,不要期望别人能完全理解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观点。

  沉淀自己的心,静观事态变迁。与人相处需要讲究方式方法。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让,勿究。

  事事不能太精,太精无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无友。懂得退让,方显大气;知道包容,方显大度

  己之短,不可藏,越藏越短;己之长,不可扬,越扬越少。得意时莫炫,失意时莫馁。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衰,三分靠运,七分靠己,努力过就好,尽了心就行,结果不是最终的目的过程体会,才是最真的感悟

  花淡故雅,水淡故真,人淡故纯。做人需淡,淡而久香。不争、不谄、不艳、不俗

  淡中真滋味,淡中有真香。心若无恙,奈我何其;人若不恋,奈你何伤。痛苦缘于比较烦恼缘于心。

  淡定,故不伤;淡然,故不恼。欲望是壶里沸腾的水,人心杯子里的茶,水因为火的热量而沸腾,心因为杯体的清凉而不惊。当欲望遇凉,沉淀于心,便不烦,不恼。

  以一颗谦卑心,看身边人;以一颗恭敬心,看身边事。愿人生如水坦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