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桃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桃子

2019-03-24 04:58:4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桃子

  内容来源:彭胜发,图文综合网络

  多年前夏天的一个晚上,极度嘴馋的我吃完晚饭,等父亲一出门,就和黑子村子深处走去。

  远远地,我就看见那间屋子淹没在暗色里。“林子,快看,凤老太今晚不在!”黑子兴奋地说着,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你小子,别高兴得太早,谨慎点。”我上前拽住黑子。

  年愈七旬的凤老太住在村子的尾端,她家院子里的五棵桃树挂满了诱人果实。这些桃子,无疑是无依无靠的凤老太的宝贝

  ldquo;你快点。”蹿在前头的黑子,嘀咕了一声。我们来到院墙下,轻轻咳嗽了几声,再用手电筒向院子里晃了晃,见没有动静,便踩住一旁的藤蔓,爬上墙头,跳了下去。

  我们一人骑在一棵桃树上,手脚利索地忙着摘桃。几分钟后,不远处忽然看见一丝亮光,很快我们就听见开门声。“别摘了,快跑!”我轻声朝攀在树顶的黑子吆喝

  几分钟后,在村头那间颓败庙宇里,我们脸上满是脱险后的成功喜悦。黑子一口就咬了桃子一大半,仿佛一个饥饿囚徒剩余的桃子我们就把它藏在一个隐秘草垛深处。当我们假装一脸平静地重新踏进黑暗时,我一摸身才发现手电筒不见了,刚才放在桃树下,慌忙之中忘记拿了。那手电筒上还刻着我父亲的名字呢。我们适才一脸的兴奋,转眼就成了沮丧

  第二天,凤老太拿着手电筒一声不吭地往我家门口走时,我正一脸忐忑地躲在屋子里,哪也不敢出去。

  终于,凤老太拿着手电筒站在我家门口叫着娘的名字。我的心仿佛跳了出来。病中的母亲被凤老太的叫声惊醒,支撑身子缓缓起床,一脸苍白地朝屋外走去。

  ldquo;凤娇嫂,怎么了?”母亲近乎鼓足力气说。

  凤老太说,今年桃子结得多,摘点分给孩子吃。凤老太边说边把身后的那篮桃递到母亲手里。母亲把桃子提进屋那一刻,凤老太一把将手电筒塞到了我手里。我接了,赶紧放回了原位

  事隔多年的今天,我依然记得那次偷桃事件。当年凤老太一句婉转的话一下子就让原本严重事情变得温暖起来。如今每每遇到教育孩子的问题,我就会想起凤老太,它总会给我一些启发。原来,教育一个人可以用这样一种温柔善意而又充满力量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故事:桃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