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说,你不懂,这就是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不说,你不懂,这就是距离

2019-03-29 19:47:08 作者:云淡天高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不说,你不懂,这就是距离

  人与人之间,最真的情感心有灵犀;心与心之间,最近的距离是懂得。有些话,我不说,你便懂,这就是默契;我不说,你不懂,这就是距离。

  泰戈尔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是的,世界上最近和最远的距离,都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它可以近的没有一点隔阂,也可以远的没有任何交汇。

  世界很大,每个人都是那么的行色匆匆,忙忙碌碌。也许你朋友很多,可是真正能懂你的人有几个呢?有时候,当你孤独的时候,翻遍通讯录,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很多话,只能说给自己听;很多心事,只能独自品尝。每个都是那么忙,有谁愿意坐下来好好地跟你谈心、倾听你的心声呢?又有谁愿意用心对待你,真心关心你呢?

  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内心世界,每个人也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理念。人与人之间,不仅兴趣爱好不同,连思维方式价值理念也大不相同,所以,不懂你的人很多,懂你的人很少。如果没有人能懂你,不要怪别人,而是要怪你自己太难懂

  有这样的一个小故事一对情侣平常说话都轻声细语的,即使隔着比较远的距离,他们也不用高声说话,往往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领会对方意思。而当有一天,他们因为一件小事吵起来时,却互相大喊大叫指责对方。原来,吵架的时候,他们的心远了,不大声说就会听不见。

  彼此相爱的两个人,即使不见面,他们也能够通过电话中的声音,或者聊天信息中的片言只语,而感知到对方身体不适,或者心情郁闷情绪低落。这是因为,他们彼此深爱着对方,心与心之间没有任何距离,哪怕是一点细微变化,互相之间都能够敏锐感觉到,从而及时地去关心呵护对方。

  伯牙与钟子期是一对千古传诵的知音典范。伯牙善于弹琴,钟子期善于欣赏。伯牙每一次弹琴,钟子期都能准确地说出琴声中所表达高山流水意境。后来钟子期因病去世,伯牙十分悲痛,觉得世上再无知音,于是,他将自己最心爱的琴摔碎,终生不再弹琴。

  ldquo;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知音难觅,从古至今莫不如此。心灵深处的知音,是可遇不可求的,值得彼此好好珍惜,更值得一生拥有

  人生中,最珍贵的情感就是懂得,懂得你的喜怒哀乐,懂得你的欲言又止,也懂得你的不言不语。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一声懂得,便胜过千言万语,一句我懂,就是最好的甜言蜜语。懂你的人,无需多言,寥寥数语就会让你倍感温暖。而不懂你的人,你说的再多他都不懂,你说的越多他越是烦你。

  懂你的人,不一定天天见面,也不一定经常嘘寒问暖。而当你需要的时候,他一定会最先出现在你面前,给你帮助,予你安慰,替你解忧。懂,是这世上最温暖的告白;懂,是人生路上最珍贵的馈赠

  懂得最真,懂得最难。懂你的人,一个就够,两个嫌多。懂你的人,不为金钱,不为名利,无关风月,只关乎心灵惺惺相惜。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懂你的人。如果你还没有遇见那个真正懂你的人,那么,一路走下去,下一个转角,你们就会遇见彼此的懂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