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微小说:原来这才叫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微小说:原来这才叫酒!

2019-04-06 06:16:06 来源:古文观止 阅读:载入中…

幽默微小说:原来这才叫酒!

  有一农夫,秋收时不慎将一口袋高梁倒入水缸中,数日后缸内飘出异香。农夫惊诧

  这时,过来一仙风道骨的老神仙。告诉农夫,你缸内要出琼浆玉液了。但是你的按照我吩咐的去做。农夫忙问,如何去做?

  老神仙说,明天你要想法找到三个人,每人给缸内滴一滴血,方可。

  于是,第二天一早农夫在大街上等人。一会儿,过来一个文人风度翩翩,农夫说明所求之事。文人慨然应允,给滴了一滴血。

  于是,第二天一早农夫就把水缸弄到街上等人献血。一会儿,过来一个文人秀才风度翩翩。农夫说明所求之事,文人慨然应允,献滴了一滴血。

  大概是听说无偿献血吧,人们积极性不高。因此直等到时近中午,才又过来一位高大威猛武将,献滴了第二滴血。

  下午,街上就基本没人了,农夫急得抓耳挠腮。直到已近黄昏的酉时,过来一个疯子,农夫无奈只好让疯子献滴了一滴血。

  此时,缸内突然出奇异的香味,尝之,醇香溢口清凉甘冽。农夫为了记住是酉时凑齐的三滴血,先写了个酉时的“酉”字,再在左边点了三个点,于是就叫它“酒”。

  时至今日,喝酒之人,一开始文质彬彬,是享受那个文人的气质,喝到中途,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表现的是武将的风范。喝到最后,语无伦次体面全无,就是让那个疯子的血作怪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