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

2019-04-08 05:33:16 作者:鹿特丹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

  我喜欢情节反转的喜剧

  就像前两天凌晨朋友找我,给我抱怨刚交的男友忘记了她的生日,明明他能从她的手机解锁密码读懂秘密,可最后连一句“生日快乐”都没有。心痛不过一通电话,收线之后,男友带着蛋糕礼物敲响了她家的门。

  不要怀疑世间美好,只是你还没遇到。

  《套路和反套路》

  文丨鹿特丹

  1

  大一刚入学那会儿,或许是正值夏季,洗澡的次数多了,脑袋小心进了水,百团招新我糊里糊涂加入学校无线电社。

  当晚我在宿舍宣布这个消息时候,我三位美貌如花的舍友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声意味深长的“哇奥”,眼神里还透露着浓浓的钦佩之情。

  那一瞬间,我终于反应过来,我确实做了一个不太明智选择,但一切已经为时已晚。

  可谁会想到,正是这个“不明智”的选择,后来让她们仨流下了悔恨泪水捶胸顿足自己没我这样的先见之明错失很多恋爱良机

  但只有我知道,那真真是一场意外。

  对于一所男女比例极度失衡的理工科学校来说,女生本来就自带“此人务必备呵护”的光环,然而对于过往5年全员男性的无线电社来说,我的出现,无疑引来了一场惊涛骇浪

  作为无线电社唯一的女同胞,我得到的呵护是无人能敌的。我不仅不用被迫学习电子电工知识,更不用被为难参加任何维修活动,只需每周准时参加例会,偶尔画画活动海报,就能轻松拿得文体加分

  然而,最令人眼红的是,女生节那个月,社长要去了我的课程表,为我专门定制了一个贴心早餐配送计划,由社内的男同胞每天轮流将早餐送到我的手上,为期30天。

  苏铭就是其中一员。

  我对苏铭印象最深,第一,因为他长得帅,第二,因为他每次都会给我送来3个巴掌大的馒头和1瓶小腿粗的豆奶,而且每次早餐递到我手上,还没等我说谢谢,他就头也不回地往课室方向跑。

  后来有次我忍不住跟他说:“你下次不用给我买这么多,吃不完,浪费。”

  ldquo;没有下次了。”刚说完苏铭就意识到了什么,接着说:“我的意思是,剩下的几天轮不到我了。”

  说完,他又头也不回地往课室的方向跑。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突然来气。

  哼,轮不到你就不能主动来送哦。

  2

  我生苏铭的气,生气他说了实话

  为了解气,我决定报复他,得好好想一个理由,让他每天都主动来找我。

  当天晚上,我在女生宿舍跑了一圈,收集各式各样坏掉的小家电台灯录音机、MP3、CD机、电脑音箱卷发棒、吹风机等,整整一大箱,然后拨了那个我老早之前就存了的号码

  ldquo;请问是苏铭吗?我是无线电社的陈芝。”

  ldquo;我是。陈芝?”苏铭在那头顿了顿,“噢,我想起来了。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居然没记住我的名字,不能忍不能忍。

  我深呼吸,接着说:“刚社长给我打电话,说你可能在忙,电话打不通,有个任务需要我转告你。他说之前答应了要给女生宿舍义务电器,让我跟你配合配合,我负责收集,你负责维修。想问你现在有空吗?我这儿刚收集了一箱子,太重了我实在抬不动,你能不能来女生宿舍取一下?”

  ldquo;好咧,我现在就过来。”很好,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5分钟不到,我就等来了苏铭。当他看到那一大箱坏掉的电器时,一瞬间傻了眼,“这么多啊?幸好我骑了自行车。”

  然而自行车的尾架太窄,箱子又太大,没有人在后面扶着苏铭不好推车,更别说往上骑。

  我是做了什么好事,让老天爷关键时刻也帮了我一把。

  我赶紧捉住机会,“要不这样吧,我在后面帮你扶着箱子,你在前面推车,把东西运到地了我再走路回来。”

  ldquo;行,把东西放下了我再载你回来。”苏铭笑了笑,全然不知自己正慢慢落入了圈套当中。

  回来的路上,我坐在苏铭自行车后方的尾架上,校道的灯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重叠在一起,我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洗衣粉香气,整个世界都变得异常安静,仿佛只剩下我连绵的心跳声

  临别的时候,我让苏铭每修好一样就先给我送来,毕竟数量有点多,要是等全修好了再返还给大家,那着实要用不少时间

  苏铭笑着说没有问题,给我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骑车离去。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暗暗乐着。

  苏铭一定猜不到,他走过最长的路,是我的套路。

  3

  苏铭没有骗我,之后他每修好一样,就会马上给我送来。

  有时候时间不够充裕,我们就会约在图书馆或者饭堂见面,顺带一起复习,一起吃饭,然后他骑车送我回去。

  为了一直维持这样近距离接触,我不停为女生宿舍添加更多坏掉的电器:从家里翻箱倒柜,托朋友搜刮邻校资源,到二手市场收购废弃家电。

  不管能否修好,全都送到苏铭的手上。

  时间长了,苏铭忍不住发出感叹:“你们女生宿舍坏的东西真多,不过没关系,有我。”

  就在这段关系停滞不前的时候,束手无策的我,终于等来了一个绝妙的机会。

  周末无线电社组织了一场杀人游戏,知道苏铭也会到场,我应邀参加了聚会

  一方面考虑到大家都不敢对女孩子下狠手,另一方面我想多看苏铭几眼,于是我毛遂自荐当起了法官,非常自然地坐在了社长和苏铭的中间。

  后来有一局,社长和苏铭是杀手,就在警察睁眼查验身份的时候,我偷偷给了对方一个眼神,示意社长是他们要找的人。

  天亮睁眼之后,医生保住了被杀的人,社长被众人公投处决,心灰意冷的他只好到小卖部给大家买水。

  第二天晚上,当我说完“请杀手睁开眼睛”之后,我侧着头和苏铭四目相对,我看着他眼里的旋涡,那一瞬间,我突然收到了源源不断勇气,一个冲动就往他的嘴唇亲了上去。

  被我亲了之后,苏铭的脸“刷”的一下泛起了红潮,正当他即将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我马上别过头,假装冷静对着前方说,“请杀手保持安静,不要泄露自己的身份!”

  陈芝啊陈芝,你咋就这么冲动呢!我看你怎么收场。

  4

  那晚苏铭执意要送我回去,我坐在他自行车的尾架上,两人陷入了尴尬的缄默。

  一只野猫突然从路边的草丛窜了出来,苏铭为了避让,猛地甩了一下车头,我没坐稳下意识一把搂住了他的腰。

  ldquo;没事吧?有只猫。”苏铭重新稳住了自行车。

  ldquo;没事。”

  ldquo;那你干嘛还搂住我的腰?”苏铭问得很轻。

  ldquo;我就是要搂,你管得着?”我豁出去了,反正吻都吻过了,搂腰算得了什么。

  ldquo;那你刚刚的吻是什么意思?”苏铭又问。

  ldquo;除了那个,还有什么意思。”

  ldquo;哪个?”

  ldquo;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我不停提高分贝,一口气说了16个“喜欢你”,说完差点喘不过气来。

  ldquo;我终于等到你说这句话了。”苏铭笑出声来。

  ldquo;嗯?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终于等到?”

  ldquo;当初为了引起你的注意,我故意给你送大馒头和豆奶。你让我到女生宿舍取电器的那个晚上,我刚好在社长的宿舍打游戏,他没有给我打电话,也没有给我俩委派任务。我就想看你要演到什么时候。我又不傻,女生宿舍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东西要修哦,还有不知道从哪儿混进来的男士电动剃须刀。”

  ldquo;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了?那你为什么不告诉……”

  ldquo;因为这样的你很可爱。陈芝你听着,我也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苏铭一口气说了17个“喜欢你”,说得上气不接下气摇摇晃晃地骑着自行车。

  我聪明一世,没想到最后居然败给了苏铭的反套路。

  好吧,看在苏铭比我多说了一句“喜欢你”,那我就勉为其难做他的女朋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