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人的生活,穷人无法想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富人的生活,穷人无法想象

2019-04-10 05:54:03 来源:目以 阅读:载入中…

富人的生活,穷人无法想象

  作者环球

  来源金融道口(ID: fivecrossing)

  一

  有一句话富人生活穷人无法想象

  穷人无法想象的,是两个极端:一是富人的穷奢极欲,二是富人的省吃俭用

  前阶段,网上出现一张照片,引发大家一片惊叹称赞

  比尔·盖茨在一个明显整洁地方排队,好像是露天的,据说是买汉堡。他两手插在裤兜里,神情自若。难道他是这样富起来的吗?他就不怕有意外吗?谁不认识他啊?

  十多年来,比尔·盖茨一直处于世界首富位置

  但是没有人想到,就在几年前,比尔·盖茨和巴菲特都热衷于慈善和捐赠,比尔·盖茨说:我将95%的资产捐赠给人类资金使用是有帮助人类克服困难

  2018年10月,福布斯发布美国慈善捐赠榜(2017年),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Bill & Melinda Gates )2017年捐赠额:25亿美元,位列第二位。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创立于2000年,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有507亿美元的资金。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已经捐助46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全球医疗国际发展和美教育。2017年,基金会捐资5.32亿美元,用于应对脊髓灰质炎;捐资3.99亿美元,用于疫苗投送;捐款3.89亿美元,用于农业发展。

  近日媒体爆料:比尔·盖茨已经支付了100亿美元的税款,并认为像他这样的富人应该缴纳更多税款。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否是世界上第一个,但至少有一件事是值得肯定的,比尔·盖茨真的在做慈善事业!

  很多网友说,这些美国富人提倡捐款的原因实际上是逃避税收,在我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因为人们境界不同的,喜欢他们的人很受欢迎,对他们来说财富可能真的是一个数字,如果你想说一个人不爱钱有什么意义呢?事实上他们都是挑战自己梦想的人。

  二

  另一个让人无法想象的富人是川普。

  这个百亿身家家伙,不喝酒,不吸烟,只喜欢吃汉堡,喝可乐。他的钱都干什么用呢?

  自己的钱舍不得用,那么公款呢?

  川普当了总统后,本性难移,毛病不改,依旧不会花钱,依然处处精打细算

  2017年,他打破一项历史记录,成为近百年以来,首位执政第一年内没办过国宴的总统。太不好客了,怎么交朋友啊?

  令人惊讶的是,川普老头并不是做秀,而是发自内心真心实意。他多次表示,要去除类似国宴这种虚文缛节。不玩虚的,不玩客套,不玩花招实在啊。

  早在2015年,川普就批评奥巴马浪费,并且说:如果是我当总统举办国宴,我就给对方塞一个麦当劳汉堡!吃完马上谈正事!没想到,他真的如愿以偿,并且言出必行,难能可贵

  公共廉政中心调研显示,特朗普为2016年总统选举自掏腰包6610万美元,这位前地产大亨曾在2011年时宣称,如果他要竞选总统,他会掏出6亿美元。而实际上,他个人只为这次大选掏了上述数字的11%。这显得有点抠门,或者说太会花了——从他施压军工巨头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要求二者降低空军一号和F-35战斗机成本就看得出他的精打细算。

  注:特朗普获得的6297.9万张选民选票中,他为每一张支出花费为6.5美元。相比之下,希拉里6584.5万张选票的“单价”则为11.5美元。

  特朗普一直秉持削减政府经费原则,比如因为“空军一号”造价过高,而取消了与波音的订单。有一次在联合大会致辞上,他甚至呼吁减少官|僚煮义、削减成本、做出改革

  今年1月14日,川普邀请大学橄榄联赛冠军队ClemsonTigers到白宫做客,然而却是请队员们吃麦当劳、汉堡王。虽然因为政府停摆影响,但是更因为他的节俭习惯

  更让人惊讶的,是上周五,特朗普政府向国会发布了白宫人事年度报告,包括所有377名白宫雇员姓名身份工资职务。原来,白宫工作人员竟然这么少。

  报告显示,特朗普领导下的白宫年薪总额为3580万美元,比奥巴马政府的6090万美元,每年节省了2510万美元。如此削减经费,他是怎么做到的?

  主要原因是,特朗普一任白宫工作人员的人数比奥巴马任期少140人。如服务于美国第一夫人的工作人员就减少了39人。梅拉尼娅只用5名工作人员,而米歇尔则用了44人。

  这份报告还回答全世界一个很关心问题,那就是特朗普捐出来的薪水用处答案是40万美元的年薪全部捐给了内政部,用于军事墓地建设维修。川普不但不乱用钱,而且倒贴,真是一位傻瓜总统。

  省吃俭用,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身为总统,川普做了很好的表率,真是全美人的一个好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