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幽默:轻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幽默:轻重

2019-04-12 05:36:1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幽默:轻重

  内容来源:胡正彬,图文综合网络

  副厂长吴俊找厂长老任告状:“办公楼那几个保洁员,工作一点都不负责,我的办公桌好几天才抹一次,还有窗台灰尘厚得能用手指头写字。”

  老任有些不屑:“这种小事也用找我?你找办公室主任杨桐说吧。”吴俊说:“我找了,跟他说过好几回,他答应得倒痛快,就是不见效。我问了其他几个副厂长,也是这样。办公室的人告诉我,杨主任私下跟保洁员说过:务必把厂长办公室的卫生搞好,至于其他领导,就尽力而为吧。”

  老任听罢哈哈大笑,笑得吴俊很尴尬,想不明白自己的话里有什么笑点。笑完,老任给自己点上一支烟,一本正经地说:“这就对了说明杨桐有眼色,知道大小头,明白谁轻谁重。你想啊,这么多厂级干部,要是都按伺候我的标准伺候你们,还不累死他。将心比心,换了你也会这样的,公司董事长检查工作,你的态度能跟接待总经理一样吗?”

  吴俊想了想,觉得老任这话也有道理,“一把手”操心多,压力大,为什么还人人想当,不就是更受尊重吗?他决定不再提这事,以后办公室的卫生,看不过去就自己动手。

  时光流水,转眼五年过去,单位班子调整,吴俊当了厂长,老任当了书记

  这天,吴俊正在办公室批文件,老任进来说:“老吴,你也该管管那个杨桐了,我当厂长的时候,我说一他不二,我这一当书记,他立马变脸。我办公椅坏了,跟他说过五遍,答应得倒痛快,就是不给修。都说人走茶凉,可我还没走,还是书记呢!”

  吴俊一听,放下手中的笔,严肃地说:“哦,有这事?杨桐居然对您来这套,他可是您一手提拔、培养出来的啊。”

  老任用力点头:“千真万确,我听人说了,他只听一把手的,其他人都不好使。”

  吴俊哈哈笑道:“这就对了,说明杨桐有眼色,知道大小头,明白谁轻谁重。”

  ldquo;你这话怎么听着耳熟?”

  ldquo;五年前,您亲口对我说过。”

  老任挠挠头,想不起来了,“不会吧,当了这么多年领导,我怎么能说出这么没水平的话?”

  吴俊笑道:“算了,就当我开个玩笑,别在意。我刚上任,正在熟悉工作,一时还没顾上后勤服务这块。您放心,我这就告诉杨桐,要么换思路,要么换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幽默:轻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