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朵的分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花朵的分享

2019-04-13 20:51:28 作者:余俊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花朵的分享

  花开花落究竟是为了什么?答案有很多:花开花落是为了繁殖后代,永生。或是花开是为了让自己绽放,花落是准备下一次花开,一切只为遵循生存规律

  但我看完南非丛林纪录片时,我得出了另一个结论:花开花落只为分享这个世界

  南非茂密的丛林中,生长着很多的植物。其中总有一些树,拼着劲地往上长,甚至长到26层楼高,然后到一定的时候,它会茂盛开放。花开得尽可能多,尽可能艳,尽可能香,仿佛是一个美食家准备好了色香味俱全的盛宴。它仿佛在无声地吆喝着:“这丛林太密太难找食物大家过来我这里,顺着花香的路,你就可以享用精美的食物。”而丛林中的大大小小的昆虫、小动物们,它们准确地把握住盛宴的时间地点,每年有规律地来回不停地享用。

  花朵的盛宴最终带来最完美收获,那些植物开放的花朵,有的吸引蜜蜂蝴蝶等昆虫来授粉,有的通过昆虫的粪便传播种子。而那些小动物们,则找到了丰盛的食物,填饱了饥饿的肚肠。

  常常看到一些人自私考虑自己的利益而与别人大动干戈;一些人自私地照顾自己的感受而与别人反目为仇,一有名利蜂拥而上,争个头破血流。最终的结果是谁都没有得到什么。

  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人可以拥有的,世间万物没有一个是多余的,花开花落只是为了分享这个世界。如果我们保持一种花开的姿态,为别人的需要所想,替别人的所急考虑,乐于帮助别人,热情地拿出盛宴与别人分享,这个世界会因此变得美好温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朵的分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