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醒吧,不读书你连架都吵不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醒醒吧,不读书你连架都吵不赢

2019-04-22 19:09:14 作者:王耳朵先生 来源:王耳朵先生 阅读:载入中…

醒醒吧,不读书你连架都吵不赢

  这世界就是一拨人在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另一拨人起床发现世界变了。

  01

  西安“66万买奔驰未出店就漏油”事件,还在沸沸扬扬,我却越来越佩服大闹4S店的女研究生车主

  我钦佩她敢做“泼妇”的勇气

  更佩服她在维权过程有理有据,对4S店的刁难和狡辩,一一轻松化解

  昨天,一段长达18分钟的女车主与高管对话录音曝光。

  录音里,奔驰4S店高管向女车主道歉。

  高管说:我没有及时见你,是因为出国了。

  女车主反问:我找了您十几天,难道国外没有网络吗?

  高管以退为进:你觉得我有什么必要欺骗我的上帝呢?

  女车主答:你们销售各种引诱贷款购车,把所有钱都交了,再说要交金融服务费,您跟我说这不算欺骗吗?

  高管还给出其他解释,但都被女车主有理有据怼回去,对方几乎无力反驳

  不仅如此,女车主还提出八点诉求

  从要求调查车辆来源,到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测,再到要求给出一个正式的道歉和情况说明

  每一点都合情合理,让人无法拒绝

  要知道,和女车主“干架”的,是财大气粗的奔驰4S店啊。

  换做普通消费者,早就举手投降了,但女车主丝毫不胆怯,有招接招,无招就主动反击

  对西安奔驰女车主事件,此前网上普遍评价是,“你最大的错,就是跟流氓道理”。

  但如果这个人是女研究生呢?不仅学历高,而且情商也高呢?那可能4S店也干不过她。

  谁说读书没有用

  读书到底有没有用,有时候,吵一架就知道了。

  醒醒吧,不读书你可能连架都吵不赢。

  02

  董卿说:

  我始终相信,我读过的所有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未来日子的某一场合帮助表现得更加出色

  这样的场合,可能是你被奔驰4S店刁难时,甚至也可能只是一次开玩笑

  还记得微博里那个广泛流传的故事吗?

  有天黄昏,两人出游,看到夕阳余晖

  一个感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另一个却猛拍大腿卧槽,这夕阳!卧槽,还有鸟!卧槽,真好看

  去年,有个段子刷爆了朋友圈

  国庆节第一天,我陪室友高铁站。

  临上车前,我轻声的说:“我去买几个橘子,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动。”

  室友愣了一下,马上笑着责骂我:“我都要回家了,你还不忘占我便宜!”

  读书和不读书的人,真的是有区别的。

  读书的人,你开起玩笑来,都能让人会心一笑,平时的言谈举止体面有分寸感。

  不读书的人,处处透露着粗俗,你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你永远困在自己那一方小天地里。

  03

  读书,可让你成为不一样的人,还会影响你的视野,而格局,会决定你的一生

  在媒体工作时,我曾经亲眼目睹一件事。

  县城里的首富突然遭遇车祸去世。

  因为事发突然,首富没有留下遗嘱,于是,庞大家产平分给了两个儿子

  有房产,几家公司,十几个闹市门面豪车,和好几百万存款

  七年后,记者去回访。

  不过区区几年,两个儿子的命运,却有了天壤之别

  大儿子高一辍学了,一直在县城里和帮小兄弟们厮混在一起。

  拿到家产后,他没有想去投资,也没有发扬父亲生意念头

  在身边小兄弟们的唆使下,他迷恋上赌博和吸毒。

  到最后,不仅家产耗尽,而且进了监狱

  继承到父亲财产的那年,小儿子刚好读大四,他的选择恰恰相反。

  他先是把生意,托付给父亲当年信得过的老部下,然后自己去读了工商管理硕士

  期间,还专门出国交流学习一年。

  看过更大的世界,学习了最新的管理理念,还有一帮忠诚下属小儿子硕士毕业后,开始对父亲产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把家族企业转型

  两年后,他已是县城冉冉升起的商业新贵。

  读书的作用,也许不会第一时间释放,但一定会多多少少改变你的视野,和对抗世界的能力

  它一定会在未来的时间里,推着你一步步走上坡路。

  04

  我不否认,有些人一辈子不读书,也过得很好。

  我也从不否定,有些人没读书,也赚到了大钱

  但是,这并不等于“读书无用论”是正确的。

  一种经常被拿出的论调是,你看,那个大学生毕业后才4000一个月,和我一样。

  但你不知道,十年后,你也许月薪还只有4000,他却可能涨为4万。

  大学教给他的专业素养,加上工作经验阅历,会让他越来越值钱,而你不会。

  还有人说,你看你读了那么多书,还过得那么差。

  然而,你有没有去想过,读书混得好的人,和不读书混得好的人,谁更多一些。

  答案不容置疑的,前者的概率,远远大于后者。

  读书混得不好的,往往只是少数;不读书混得不好的,却是大概率。

  更重要的,那些没读书也赚到大钱的人,他们往往有着终身学习的习惯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付出过异于常人努力,吃过你受不了的苦,然后才有了光鲜生活

  命运的手掌里,当然会有漏网之鱼,但读书的人,被漏网的可能要小很多。

  读书,也许还是无法达到你想要的高度,但一定是你去看世界的路,是最容易走的那条路。

  05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有句台词: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骗局,就是读书无用这话。

  知乎上,有个问答,曾经被无数人认同

  问题是:读书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答案是: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食物,虽然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

  读书也许不会改变你的命运,但一定可以改变你。

  它会让你体面,有分寸与众不同

  它会让你看得更远,变得更值钱,而不是一直在呆在原地

  它会让你呆在命运的低谷,让你处于生活的劣境,也能有底气,和奔驰女车主一样从容不迫

  我不想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有句话讲,这世界就是一拨人在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另一拨人起床发现世界变了。

  我只希望你多读书,能够看到世界的变化,随时具备对抗他们的勇气。

  就算被迫吵架,也能吵得漂亮,不轻易落了下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