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堂与地狱,只在一念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天堂与地狱,只在一念之间

2019-04-29 20:14:1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天堂与地狱,只在一念之间

  眼里的世界,从来只是表象心灵声音,才是生命真谛。一片落叶,是衰败的迹象,还是重生征兆,取决于心的方向。心存美好判断人事标准就会偏向美好。内心安宁才是真正的安宁,它更干净、更纯粹、更饱满,更接近那个叫灵魂地方追求美好生活,先美化自己的心灵。

  佛法之中,最常被世人利用智慧,就是“随缘”和“放下”,不过这恰恰也是被误解最深的道理。正如放开脚步才能往前迈进一样佛陀教导我们要舍得、布施,只有舍掉陈旧不堪的执着,才能得到新的观念、新的思维;能够放下不切实际妄想,便会轻松上路,你才有机会比别人跑的快,才有体力比别人跑的远。舍得的真意珍惜,放下的本义是爱惜。

  人生最好的滋味是在苦与乐中调出来的。不要一味去苛责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也不要一味去抱怨命运多舛、天意弄人。关键调整自己的心态用心发现生活中的美和善。在没有阳光普照的日子里,要学会温暖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使自己的心灵充满希望世间本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感受它的心灵。

  生活有朝气,活得畅畅快快,工作讲求效率,做得踏踏实实。以爱心待人,以磊落心胸接物,则人生到处充满了真善美稻穗结得越饱满,越往下垂,一个人越有成就,越虚怀若谷

  当我们能看到自己是如何执着的时候解脱也就开始了。如果总是怨这怨那,怨恨就没有终止的时候,痛苦也会没有穷尽。无常变迁乃是世间的真相,对世间的贪爱愈重,烦恼也就愈深。智者说:知足常乐,这并非消极,而是一份看破假相,放下得失坦然。如果真的能够放下得失,我们也就能轻松的活着了。

  你能够走多远,首先取决于你能够看多远,鼠目寸光止于五步,高瞻远瞩可视千里,思维的纵深左右着你人生的成败;你能够走多远,其次取决于你能够承受的多少,容常人所不能忍,方成人大气候;你能够走多远,当然还取决于你能够坚持多久,滴水穿石因其韧,一曝十寒只少勤。

  以清净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再美的花园,都有不洁净东西;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如意事情。世界总是优劣并存,注意力在哪里,你的心就在哪里。以清净心看世界,红尘喧嚣就无法动摇你的心;用欢喜心过生活,生活中的不如意就影响不了你的心情天堂地狱,只在一念之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