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郁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郁闷

2019-05-02 05:45:5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郁闷

  内容来源王朝鲜,图文综合网络

  在我们单位,大张无论是品行还是能力,都是数一数二的。单位里的重点工作、紧急任务,只要大张不上手,大家心里都不踏实。有一次,省里有关部门领导要到我们单位检查,可提前一点消息都没有,都到了检查的头一天下班时,省里才急急地通知了我们,单位领导急得直跺脚。于是一切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连夜展开了,打扫卫生、悬挂横幅购买水果等等,所有人忙得团团转。

  而最头痛的工作是准备汇报材料,这可是个重头戏。领导自然想到了大张:“大张,你今晚辛苦一下,把汇报材料充分准备一下,明天早上我来看。”

  大张是那种十分敬业的人,只要领导交办的事,再难也要想办法完成。忙完其他准备工作,我们就大呼小叫地去酒店大吃一顿,只有大张吃得心神不宁草草扒拉了一碗米饭,就回单位加班去了。

  第二天,当我们上班时,眼睛布满血丝的大张才拿着材料走进领导办公室。好在领导对大张的材料十分满意,让大张长长出了口气。直到十点多钟,省里有关部门终于来电话了,说领导日程安排较紧,就不到我们单位来了。大家顿时轻松下来,只有领导脸上有些落寞,而大张则是满脸的郁闷

  单位每年都要提拔一批干部,和大张同时进单位的人提完了,没有大张;比大张迟来单位的人也提完了,也没有大张,比大张来得迟得多的人也先后走上了领导岗位,可还是没有大张。大张郁闷极了。那天,他忍不住跑去问领导。领导很关心地拍着大张的肩膀说:“这些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别急啊,组织上会考虑的。再说,你平时也不说,我还以为你没有这方面想法呢。”

  大张是急性子,一听领导打官腔,登时急了:“这几年我为单位出的力可不少,难道领导都看不见吗?”领导一听,眼一瞪:“你怎么能这样说话呢,有没有党性啊,你是给党干呢,又没有给我屋里干,跟我急什么啊?”

  从此大张什么也不干了,整天骂骂咧咧的,没人敢惹他。没想到,半年后,他居然被提拔为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当了工会办副主任的大张,嘴里总爱说两个字:郁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郁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