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厉害的人,都很低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厉害的人,都很低调

2019-05-14 19:34:0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真正厉害的人,都很低调

  《菜根谭》云:“地低成海,人低成王”。一个“低”字,道出了做人真谛

  人与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谁都不能说自己天下第一;谁都不是世上最苦最累。唯有放低姿态才能宁静致远财富才会源源不断流过来。

  一个人,越炫耀什么,越失去什么。炫耀是让别人嫉妒你,过后便是算计你,让你防不胜防,失去炫耀的一切。

  真正厉害的人,都很低调

  要知道“枪打出头鸟”,做人就是要“财不露白”。那些显摆的人,天天说自己很有钱的人,并不是最厉害的人,也不是最富有的人,往往就是瞎嚷嚷,大造声势

  当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往往那些厉害的人,在一旁不动声色,只是旁观一切,多听别人怎么说,不随便发表高见”。如果一点要说,也是“点到为止”,知道给别人留后路,不给人难堪

  低调,是不引人注意,不惹是生非,做什么都可以安安静静。“沉默是金”,与其夸夸其谈,不如留下时间思考,不如扎扎实实做点事。

  低调,是活得自在踏实。低调的人,保持谦卑的姿态,别人都愿意接近你,就像一个水杯,放低了,别人才可以把水倒进来,你总是“高高在上”,一副盛气凌人样子人人敬而远之。唯有谦卑,才可以“借力使力”,“众人拾柴火焰高”。

  低调,是内心强大,可以做到砥砺前行,而不是去哀求谁。真的扛不住的时候,也是默默流泪,最后自己擦眼泪,自我安慰,一切都继续,不叫苦连天。

  真正厉害的人,都很低调,因为他不管多厉害,多有钱,都处于进步之中,而不是停滞不前,也不是放纵自己,随大流。厉害的人,是借力使力,不是靠一个人的蛮力

  低调是一种修养

  低调的人,做好自己,不和争夺,不悲观厌世。只是默默无闻做事埋头苦干。一个人,哪怕无依无靠,都无所畏惧始终保持前进的姿势,慢一点没有关系,积跬步,以致千里。

  低调,是把自己“藏起来”,只有在关键时刻,才“一跃而起”。当然,即便别人给他很多的掌声,也是一笑而过,不会记在心上。成绩功过去,不代表未来。以后的路,仍需努力

  低调,是从不炫耀。哪怕你是亿万富翁,有什么好炫耀?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人生百年之后,钱还在,但都和自己无关。炫耀了,反而是洋洋得意,露出了人性贪婪

  低调是一种修养,是修心,修德,修缘。低调的人,亏损了自己承担坚持改变,还会东山再起成功了默默无言,再努力一把,把人生推向更远。与人交往,都是“平起平坐”,别人都愿意交往。

  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却巍峨入云;海不说自己的面积,却博大无垠;大地不说自己的厚度,却深不见底。低调的人,苦乐自尝,悠然自得

  《道德经》里写到:“善为士者不武,善战者不怒,善胜者不与,善用人者为之下,是谓不争之德,是谓用人之力,是谓配天,古之极也”。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慢慢收敛锐气,变得低调,不是真的沉沦了,而是沉淀了人生的起起伏伏,结下了人生的果实

  做人,再厉害,也别炫耀,保持低调,降低自己的身份,看低自己的成绩,压低自己的姿态!得意了,不炫耀;失意了,不悲观,从容,谦卑,自由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