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借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借车

2019-05-17 01:54:3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借车

  内容来源:刘广荣,图文综合网络

  进局机关以来,我每天最早到单位,见到领导同事总是亲亲热热道一声问候,并呈上一杯热腾腾的茶水。除了正常工作外,我乐意加班,几乎每个双休日都在办公室里度过。

  周六,局长回单位看见我还在赶写一份报告,“嘿嘿”一笑,拍了拍我的肩说:“年轻人,做得好!”事后,局长表扬了我。我工作以来第一次得到领导的肯定,整天笑眯眯的,比发工资还要开心

  这天,我正坐在办公室绘图,打字员丽丽嫣然一笑,迈着碎步走到我面前说:“刘强,局长叫你!”

  我听到局长找我,心里怦怦直跳,局长找我干啥?

  直到丽丽又重复了一遍,我才站起身来,诚惶诚恐地朝局长办公室走去。

  ldquo;小刘,坐吧!”局长满脸堆笑,站起身来跟我打招呼,并握着我的手嘘寒问暖,不住地称赞我为局里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局长与我一边喝茶,一边闲聊。待我消除尴尬之后,局长变得严肃起来,他盯着我问:“我借你的车用一下,可以吗?”

  我听了感到既意外又紧张受宠若惊地说:“可以,当然可以!不过,我的车是二手车,坐着颠得厉害……”

  ldquo;没关系,我就需要这样的车。”局长笑着说。

  ldquo;既然局长需要,那我就借给您。”说着我忙拿车钥匙给局长。

  ldquo;年轻人,这就对了嘛!”局长笑呵呵,口气不容置疑

  局长放着靓车不开,却要我的破车,我百思不得其解

  局长拉开皮包也把车钥匙给了我,说:“小刘,下班你开我的车回家吧!”

  ldquo;这……这怎么行?”我迟疑了一下,忐忑不安起来,说话有点结结巴巴。

  ldquo;男人做事要果断,别婆婆妈妈了。”局长大手一挥,说:“就这么定了!”

  能开局长的“宝车”自然感激涕零,我千恩万谢离开了局长办公室。

  局长的车坐着怪舒服的。一路上,我暗暗想开了。我真的时来运转了吗?多少人想巴结局长都没有机会呢。局长坚持要开我的破车参加会议,是不是有什么意图呢?局长是不是很赏识我,想培养我呢?我越想越激动

  平时半小时车程,今天我竟开了差不多一小时。

  下午五点多钟,我开局长的车回了家。这时候老婆也回来了。我得意洋洋地摁了摁喇叭,然后摇下车窗十分自豪地对老婆说:“局长让我开他的车呢!”

  ldquo;看你美的……”老婆向我抛了一个媚眼噔噔噔上楼去了。

  我开局长的车意犹未尽,弹了弹座位,倒车又开了一会儿。

  突然,一辆小轿车停在我面前。

  局长的司机从车上走下来,把车钥匙还给了我,说:“你的车立了大功,你小子前途无量啊!”

  我一头雾水。

  晚上,我看到了县里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的视频,局长开着我的破车参加会议,其他单位的领导开的都是名车。局长得到了县领导的赞扬,被评为县的廉政标兵。

  哈哈,局长这一招高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借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