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标不在于高远,在于实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目标不在于高远,在于实现

2019-05-23 20:39:5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目标不在于高远,在于实现

  方丈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和尚寺院里修行。有一天,方丈派遣师兄弟俩去指定地方布施。两人各领了一部分财物便匆匆上路。行至中途便连遭大雨,师兄弟依旧风雨兼程。不料,一条大河拦住了他们的去路河面上的桥已被洪水冲塌,河中也没有任何船只过往。师兄坚持带着财物返回寺院,师弟则就地布施,师兄弟只好各行其道

  大和尚带着财物原路返回,一进寺院就去见老和尚,并禀报了途中所遇。老和尚双眼紧闭,只是低低地哦了一声,便打发他去休息

  几天后,小和尚布施完回到寺院,方丈一见他便问:“你布施完了吗?”小和尚双手合什,恭恭敬敬地回答:“师傅弟子完成布施。”方丈继续追问:“那你去哪儿布施的呢?是不是我指定的地方?”小和尚并没有直接解释,而回答说:“弟子布施的地方不是师傅指定的地方,但遵照师傅的意愿,我已把所带财物布施给了最需要帮助的人。”方丈非常满意小和尚的回答,不久就让小和尚做了寺院的主持

  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个远大目标,但当这个目标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实现时,我们是不是就这样放弃呢?如果目标还能实现,也没有改变初衷的话,放弃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不如学学小和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再设定一个目标,并实现它。

  这个世界上没有大事小事之分,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实事

  不要以为你一生下来就是干大事的人,如果你不学会走路,你永远享受不到奔跑的滋味

  目标不在于高远,在于实现

  你可能从小就立下了鸿鹄之志,但你很可能会一事无成。你总说好男儿志在四方,可是你连第一步都无法跨出去,还有什么资格谈四方?燕雀不知鸿鹄之志,但燕雀虽小,五内俱全。燕雀的目标是下一站,这或许会被鸿鹄讥笑。鸿鹄的志向鹏程万里,可是鸿鹄可能永远处于无法达成目标的焦渴之中,而燕雀则在一次次的胜利之中前进得更远。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

  纵使你有天大本事,你也无法一步登天高山仰止,你只能一步一步地攀登,只有这样你才会体验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怎样的一种境界。你或许可以借助飞机直接到达山顶,但你得到的仅仅是一种结果。没有过程的结果是毫无意义的,也是虚无的。就好比空中楼阁,总在虚无缥缈间。

  请把你的目标放低一点,再放低一点,不要好高骛远,不要眼高手低

  如果你想行万里路,就请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如果你想破万卷书,就请老老实实地读完每一本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