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下套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下套儿

2019-06-09 01:52:5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下套儿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老郑带单位先进人物组团去外地旅游。鉴于以往每次旅游购物点多于景点经验,老郑提前告诫大家,切勿盲目购物,大家果然啥都不买。这让当地导游很是不爽。

  行程过半,导游忽然要让每人再交2000元,以便游览几个“计划外”的景点。

  考虑到出来一趟不易,老郑当时也没多想,和大家一起交了钱。

  晚上回到宾馆,老郑觉得不对劲儿,急忙拿出签订的合同发现按照约定,这几个景点明确包含在内。

  老郑连夜与导游联系提出质疑。大家也都知道了情况,一起和导游理论

  导游口气很硬,先是说合同费用里不包括这几项费用,另外交合理。老郑掏出了合同,说白纸黑字言之凿凿无可争议

  导游不松口,说征求了大家意见且无异议,交钱属于自愿。大家情绪激动地说先是导游说合同里没有此项规定,才交了钱,并非自愿。

  导游改口,说是公司规定,其他团都这样做,责任不在自己。大家情绪有些激动,甚至有动手的意思

  老郑担心出事,急忙站出来说既然责任不在你,那只好让旅游局来解决此事。

  导游想了半天,说即使投诉,退钱也不可能

  老郑说那还真得向旅游局投诉,不信没人管。

  导游有些气短,说向上级反映

  老郑说,反映可以,但只能等一个晚上,如果明早还没有答复,就投诉。其实老郑心里没底,和大家一样感觉退钱基本没戏。

  一个晚上焦急等待。2000元虽不是大数目,但也是大家的辛苦钱,自己有责任给大家要回来,否则没办法向大家交代

  第二天大早大家在宾馆大厅里等,导游灰头土脸地出来,给大家全额退钱。

  大家狂喜之情溢于言表,老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行程继续。大家拿着退回的钱疯狂购物,那架势仿佛钱已不是自己的,而是“计划外”的“收入”,甚至远远超过了退回的钱,这让老郑有些看不明白

  回到单位后老郑和同事说起了这事儿,同事说这就是个“套儿”,他也曾经遇到过,并告诉老郑,如果游客不购物,导游就先故意找茬收钱,大家默认了自然导游发财;如果坚持退钱,导游则利用了游客“白捡钱”的心理,让游客心甘情愿花更多的钱,反正导游亏不了。

  老郑当时就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故事:下套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