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强大,整个世界才会对你和颜悦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当你强大,整个世界才会对你和颜悦色

2019-06-11 18:11:3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当你强大,整个世界才会对你和颜悦色

  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写道: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要永远相信阳光热烈人间值得。当你强大,整个世界才会对你和颜悦色,你我会如天上群星,皆有黯淡时,也皆有闪耀时。

  苦难不值得称颂,但应学会接纳

  偶尔环顾四周,成年人的世界各有各的不容易

  认识好久的朋友在考研路上再次壮志未酬前途蒙上了一层阴霾;

  身边的同事因为失恋工作的不顺心心情跌入谷底;

  隔壁的邻居因最亲近的人离世痛哭流涕……

  可如同一块块拼图一样,种种苦难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谁都想学习金榜题名,工作时平步青云,生猛地一路高歌下去,可跌跌撞撞,不断地被生活一锤再锤才是人生常态

  释怀了这一点,就不会再念兹在兹了。

  《马男波杰克》里有一段话总能让人抚慰几分:

  假设你是一部电影主角,电影中注定你是要心碎的。世界考验你,周围的人不正眼看你,但电影必须这么演。否则电影最后,你得到一切时就不会有苦尽甘来感觉

  我们常说不经历深夜痛哭,不足谈人生。大抵是因为所有的苦痛都会成为故事花纹;今日所受的苦难,也都会成为他日之笑谈

  万般皆苦,苦过之后总有一味甜

  人总会经历低潮,但恰恰这是最不能放弃时刻,你要满怀相信地去等待生活会以另外一方式馈赠欢喜的。

  一则小故事

  高僧带小沙弥出去化缘,一路坎坷艰险,好不容易跋涉完荒漠,又遇到沼泽,再加上一路豺狼环伺。

  小沙弥忍不住抱怨说:“这种日子什么时候到头。”

  高僧笑着说:“再坚持几步,也许你会觉得不虚此行。”

  果不然,再走了十几里路,就来到了一处鸟语花香之地。

  高僧指了指前方说:“这人生呐,往往在最深的绝望里,会遇见最美的风景。”

  的确如此,也许守得住最难熬的日子,你就能迎来盛大的繁华

  也许满怀希望奋斗下去,你会发现黎明将近。

  万般皆苦,苦后甘来

  让自己强大,必须放下5样东西

  1、放下面子

  干事的人,向来能屈能伸

  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几乎可以说家喻户晓。刘备能放下面子,不顾皇叔之尊,一再放低自己的身段,对隐居的卧龙先生一顾再顾。

  在现实生活中,那些为了自己的事业,能放下不必要的面子的人,人生目标明确,这种“明确”,是放下面子,抛开面子羁绊表达真实自己,和自己的真实目标亲密接触基石

  2、放下压力

  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大的生产力

  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这句话应该说部分正确

  压力要到什么程度,又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受压人是恰好激发了斗志

  一个人在无谓的痛苦中,深感压力的时候,他的能力就容易发挥受限。把那些无谓的痛苦扔掉,让快乐释放出个人的天赋,不仅可能释放出的能力更彻底,结出的果实也可能更健康

  3、放下消极

  负能量累人,要么抛掉,要么转化

  很多时候人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如意在哪里。

  外观上看有很多不如意的外在理由,但审视自己,会发现是自己的消极在消耗自己。消极,限制了一个人的潜能同时也就是限制了进步、打开新局面的可能。

  暂时的消极,也是一种应对困难心理软着陆,是对接受困难的一种心理过渡,是需要转化的能量储备

  放下犹豫:认准了的事情,不要优柔寡断;选准了一个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头。

  4、放下过去

  过去的事情再怎么想也无法改变,不如放下。

  如果过去是美好的,我们会说怀念过去。

  放不下的过去,通常这个过去是有遗憾愧疚的,以负面情绪的方式,揪扯我们的心。

  但是为人处世,多少还是要有一点旁观者态度所谓旁观就是在对待一个已经画了句号的过去、一个不可更改的过去、一个可能充满了遗憾的过去时,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有限,无力扭转一种状况客观发展

  放下过去,就是置身于客观的位置承认客观的参与

  5、放下犹豫

  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才能、不缺机遇,之所以不能成功,坏就坏在了犹豫上。

  关于犹豫,老祖宗有个精妙描述,前怕狼,后怕虎。

  放下犹豫,决不是说一个人做事莽撞。正相反,放下犹豫是说,一个人在经过充足周密思考判断之后,想清楚了什么是重点,什么是可以不计较的,自己能付出什么,能承受什么,从而拿出足够勇气,在选定的路上勇往直前

  时光如梦,未有那么多时间让我们伤春悲秋。

  若逢不如意之事,不如收拾好心情,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提升自己的实力层次

  你会明白,所有不可逾越高山大海,都会化为一马平川

  这个世界并不总是弱肉强食,但一定是适者生存的。

  改变自己,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是为了成就自己。当你肯真正学会改变自己的时候,就是强大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