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

2019-06-18 02:42:56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

  1

  前几天下班回家我在电梯里遇到楼管杨小姐。她忽然对我说:你瘦了,整个人精神状态比去年刚见到你的时候好太多了。

  我说:这是我一直坚持跑步得来的。

  去年见她的时候,我才来深圳不久,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工作还得找房子搬家,生活动荡让我焦虑不安,常常暴饮暴食。所以那段时间,我体重飙升而且精神状态极差。

  搬家后,我一下班回家,就去海边跑步,跑到终点那个伸向海湾深处的桥头,在大汗淋漓整理自己一天的各种情绪,整理完,再散步回家。

  有时候想偷懒,但立即想到村上春树的那句:因为不想跑步,所以才要去跑。就又穿上运动鞋出门。

  这样每天跑步,渐渐成了我的生活习惯。在不知不觉的坚持中,我的身材逐渐变得匀称心灵也变得安宁下来。成功跑完一次全国性马拉松后,我对生活又多了几分信心

  对自己严格一点儿时间长了,自律便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人格智慧也会因此变得更加完美。其实生活中,无论是坚持一件什么事,时间久了,总能看出自己的变化来。

  2

  周末,去见了一个朋友。她从二月份辞职,就一直待在出租房里,每天睡到下午醒,然后点一份外卖手机

  我问她怎么还不去找工作,她说:在屋子里待的时间越长,就越不想去上班,间歇性地发发简历,但没有收到满意的工作面试。

  我笑她现在的样子大学的时候比起来,简直是天翻地覆。那时候她学习好,自信漂亮。有一次和她一起去食堂吃饭,突然远处座位上的一个男生,悄悄走过来坐在了她旁边,然后转过头看着她说道:“你好漂亮啊!”

  朋友听我说完哈哈大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材,然后说道:想当初,我也是一个女神呢!

  ldquo;你现在也可以是女神啊,只要你愿意。”我说。

  朋友摇摇头:“去年花4800买了100节瑜伽课,结果十节课都没上完,白白浪费了我的钱。一开始还有兴趣去上几节,后来练得身体疼,就越来越不想去了。”

  自律,就是一种自我完善过程,其中必然经历痛苦。 朋友工作不想干,瑜伽课也坚持不下来,整天待在屋子的舒服区里,精神状态越来越差,身材面貌也越来越走样,这样下去,情况只会更糟。

  要想让生活变好,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自律起来。

  3

  怎么才能让自己持续性的自律,变成越来越好的自己呢?

  比如,可以先写下一个目标,这能让我们更有动力执行。执行的同时,还要学会把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更容易实现的小目标。

  在这个过程中,学会舍弃一些不必要东西,集中精力在真正有意义、真正重要事情上。

  短时间的自律,让我们养成一个习惯。长时间的自律,则会改变个人的生活

  曾在一本书中看过这样一段话:你要想肆意放纵人生,就要先学会收敛、自律和克制,从控制熬夜争取早起,到控制食欲减轻体重,到控制各种莫名其妙妄念,都是一种尊重事实、遵循理智成熟态度

  坚持自律,命运给予我们应有的眷顾;坚持自律,生活会回馈给我们应有的精致

  从现在开始自律起来,剩下的交给时间。很快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已经悄然改变。

  来源: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  作者:一只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