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到站的地铁十号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无法到站的地铁十号线

2019-06-30 01:53:36 作者:金子息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无法到站的地铁十号线

  本文转自公众号惊人院(jingrenyuan)

  地铁人们出行大开方便之门众生百相亦从晨到昏在地铁上演。

  ldquo;你是否想过,会坐上一趟永远无法到站的地铁?

  01

  ldquo;前方到站,金台夕照,有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Next station is······”

  头顶突然传来的报站声让我猛然惊醒,我坐起身子揉了揉因为靠在扶手上而留下印子的脸颊

  同时睁开朦胧睡眼,低头尴尬地摸出纸巾嘴角流出的口水擦掉,却不小心弄花了豆沙色的唇彩。

  我······怎么就睡着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是太累了。

  我是个北漂,正如千千万万没有背景本科毕业生一样,在偌大的北京城里做一份可有可无工作,拿着微薄薪水维持自己窘迫生活

  为了节省房租,我在五环外的偏远地区与三个姑娘一起合租,因此每天的上下班都要在地铁熬上个四十分钟的时间

  当然,这是运气好的情况下。

  如果运气不好,下班高峰期人群有如汹涌洪水开闸,在保证自己脚不离地的情况下,能顺利一次挤进地铁几乎是不可能事情

  而我又恰巧不太喜欢与人有过于亲密肢体接触,于是我便成为了老板们都很喜欢的“自觉加班”的那类人。

  这样做不仅能让我避开晚高峰,还能让我在地铁上找到座位

  抬起手腕看看表,晚上九点十三分。

  我的对面坐着一对母子母亲打开了卡通水壶递给了自己的儿子

  小朋友肩头还背着绿色书包,看样子应该是上什么补习班才拖到这么晚吧。

  他接过水壶刚要喝下,却突然手滑,印着超人形象的水壶掉落在地,呼啦啦洒了一地的水。

  ldquo;哎呀,你怎么回事。”

  母亲脸一红,立即蹲下来从挎包中摸出纸巾将地板擦拭干净,小朋友像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吐了吐舌头便不再说话。

  ldquo;阿嚏——”我刚回过神,身旁坐着的西装革履大叔就猛然一个喷嚏打断了我的思路

  他从那明显是A货的公文包里摸出一张丝质手帕,胡乱擦了擦便塞回了裤兜。

  终于消停了。

  我坐在坚硬的地铁座位上偷偷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自己酸胀的身体

  这时,一个穿着时髦滑板少年戴着夸张的金属耳机从我面前经过,看样子是要准备下车。

  他手里抱着黑色的滑板,随着耳机里音乐节奏晃动着身体,随即站在了地铁门口靠在扶手上,摸出手机点开了某款休闲游戏

  对了,到哪里了······由于刚才我莫名其妙睡着而错过了很多站,我此时为了确定自己还要有多久的时间才能到家,而起身去查看门顶部的站台信息

  然而在我捕捉到它那闪烁的绿色光点时,神经中早已放松的戒备,却同时被激起而猛然打了个寒战

  下一站,金台夕照?

  我是从金台夕照的上一站的国贸上的车,也就是所谓白领聚集地

  可我分明感觉自己已经睡了很久,为何才偏偏一站还未到?

  我的冷汗从额角划下。

  身旁的滑板少年见我神色慌张而多看了我两眼,我努力平复自己,深呼吸,保持平静

  或许是最近给了自己太多的压力精神紧张天天加班到晚上九点,才会这么疲惫吧。

  以至于让我在国贸站到金台夕照站这么短短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竟睡了个饱。

  我重新坐回到座位上,低头自嘲地笑笑

  02

  不对!我猛然意识到了事情的蹊跷

  虽然现在是晚上九点多,但在这条主干道上的地铁线从来不会这么空旷

  虽然不像高峰期那样人挤人,但座位毕竟还是稀缺

  我回头向两侧看去,车厢内只有稀稀拉拉个人,除了刚才的那一对母子和身边的西装大叔,还有这个即将下车的滑板少年外,就剩下远处角落里坐着的一名戴着墨镜成年女子,和一位正在低头看小说高中生

  这节车厢竟然只有我们七人。

  我努力回忆自己上车时候情景,明明是坐满了的车厢,我这个位置又是和旁边的人挤了挤才得到的,但是因为眼皮太沉一挨座位就睡着了,却根本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大家竟然都已经下了车。

  下车······我倒抽一口凉气

  从国贸站到金台夕照站,根本就没有停站,那么我上车时坐满车厢的那些人······究竟哪去了?

  我颤巍巍吞了口唾沫,双腿有些发软,顿时困意全无。

  就在我睡着的这么短短三分钟不到的时间里,身边的人,在运行中的地铁这样一个封闭空间,凭空消失?

  我摸出手机试图和室友聊聊天来平复自己紧张的思绪,可偏偏手机信号全无,别说连接网络,连短信都发不出去。

  我懊恼地收起手机,只好再度观察起这其他六名和我一样被剩在车厢中的乘客。

  滑板少年嚼着口香糖低头玩手机,一身轻松,看样子下一站就要下车;

  而那对母子,母亲还在喋喋不休地对着小朋友唠叨,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嘱咐,什么喝水不要讲话以免被呛到啊,什么要按时吃饭不然对身体不好啊之类,小朋友面无表情坐着安静地听,没有任何反驳

  坐在我身边的西装大叔看样子身体有些不适鼻头红红的似乎像是在过敏,不停拿自己的手帕擦拭鼻尖

  远处角落里的女人戴着墨镜,手中握着一支几乎枯萎的玫瑰,失魂落魄地倚在角落看不出什么表情,但是似乎有些悲伤

  至于那个低头看书的高中生,似乎是被什么有趣剧情所吸引,津津有味脸上还挂着微笑

  ldquo;小姐?能听得到吗?”

  我被耳边突如其来声音吓了一跳,急忙回头,可身后却没有任何人,只有那个跟着音乐节奏摇摆的滑板少年。

  什、什么情况?

  刚才分明是一个女性的声音,而且很明显是在叫我。

  难道我出现了幻听?

  我摇摇头,将背靠在座椅后方陷入沉思。

  太奇怪了。

  我心里有些发憷,于是决定等下到了金台夕照之后就下车,即便是浪费几块钱,我也不想在这个压抑诡异的车厢内多待一秒钟。

  说到时间······我突然觉得有些奇怪,从国贸到金台夕照分明没有多远,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到站?

  车窗外是黑漆漆的地铁通道迅速移动而发出轰鸣的噪音

  地铁就是这样,看不到外面到底是什么地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地下的什么位置,只能依靠头顶的报站信息屏。

  对了!我恍然大悟,会不会是报站信息屏的指示灯坏掉了?

  我一上车就睡着,或许电子指示灯正巧就是坏在金台夕照站,所以现在很可能已经走了很远,快到家了也说不定

  而刚才那些诡异的时间错觉,都是那个一直停留在金台夕照站的小绿灯造成的。

  我暗喜,并对自己的推断表示认同

  于是我轻轻挪了挪身体,转头看向身边的西装大叔:“那个,你好······我想问一下,下一站到哪里了?”

  西装大叔停止了他疯狂擦拭鼻头的动作狐疑地看了我一年,眼神中尽是迷茫

  ldquo;哦是这样······”我急忙笑着解释,“刚才我睡着了,怕坐过站,所以想问一下······”

  西装大叔似乎有些冷漠,并不是十分友善地抬手指了指站台信息屏:“不是写着呢,下一站金台夕照。”

  03

  我怔住。

  我的身上开始凸起细密鸡皮疙瘩,门口的滑板少年似乎注意到了我这边的动静,有些奇怪地看了看我,然后抬头看了看站牌

  那也就是说,报站牌没有坏,我的的确确是在这短短不到一站的时间内睡了一个长觉。

  可是······那些失踪的乘客呢?

  我慌乱站起身去求证。

  或许是我想多了,一定的,那些乘客或许去了其他车厢也不一定,大晚上的,车厢空旷也很正常······

  我的思绪开始崩坏,跌跌撞撞地走向隔壁的车厢。

  可是眼前的景象却让我更为崩溃。

  隔壁的车厢中······一个人都没有!

  我像是疯了一般快步走向反方向的另一节车厢,而那原本的六名乘客像是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丝毫没有注意到这地铁车厢中的诡异。

  我冲到另一节车厢,却只看到了一模一样的景象。

  空荡荡······整趟列车,就只有我们七名乘客!!

  我近乎疯狂地原地蹲下抱头深呼吸,努力整理自己的思路和心情

  然而不管我怎么想却也想不明白我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仅剩的理智告诉我,下一站,金台夕照只要一到站,我就一定下车,远离这诡异的列车!!

  到站······为什么还不到站!我疯狂地敲击地铁车门

  不对,从我醒来明明已经过去很久了,列车为什么还在运行?

  我慌乱中忽然瞥见了自己手腕上的石英表,那尖锐指针如同锋利匕首,猛然插入我的胸腔

  九点······十三分······

  从我刚才看表到现在,时间居然停滞,一分钟都没有过去?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翻出包里的手机去查证自己的手表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可是屏幕上那大大的“21:13”却无情地撕开了我最后的坚强,两行热泪眼角滑落,让我彻底陷入了崩溃。

  ldquo;救命······救救我······”

  我跌撞地回到原来的车厢,可这其他的六名乘客都不愿意搭理我。

  母亲还在喋喋不休,滑板少年还在听音乐,西装大叔还在擦鼻子,墨镜女人依旧在暗自神伤,高中生低头翻页的声音,划破了我的理智。

  ldquo;你们、你们不觉得奇怪么!?”

  我像是精神病人般在他们六人面前游说,解释自己所见的不寻常

  诡异的时间差,封闭空间内消失的乘客,一直运行的地铁,停滞不前的时间······

  我努力用残破的句子组织语言表达,可他们却根本不想搭理我,唯独那名滑板少年抬头看了看我,冷漠地对我丢出一句话:“下一站下车不就好了。”

  是啊······下一站,我一定要下车!

  就在同时,这趟一直运行的地铁,居然停下了!

  我屏住呼吸死死盯着眼前的地铁门,透过窗子,我看到了外面的站台。

  是站台!是正常的、久违的金台夕照站站台!

  下一秒,地铁门像往常一样被打开,外面站台上竟然站满了人,他们神色各异,年龄参差,熙熙攘攘站在并不宽敞的站台上冷漠地看着我。

  一直守在门口的滑板少年没有犹豫就抬脚下了地铁,融入了那些站台上的人们。

  可是那些人并没有要上车的意思,他们就那里冷冷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下······还是不下?

  这一瞬间我犹豫了,因为我在这些人的脸上看到了死气,他们并不像这列车上原本的六名乘客那么自然,而是铁青了脸阴沉沉看着我,似乎在等待我的下车。

  ldquo;小姐?听得到吗?”

  忽然,那个熟悉的女声再次传来,而这一次,却十分清晰,分明就是从站台上的人群中传出。

  这么冷不丁的一句问候,却让我刚要迈出的右脚犹豫了。

  我突然想起了之前消失的乘客,再四下打量站台上那些阴郁的人群,似乎就像是之前凭空消失在国贸站和金台夕照站之间的乘客。

  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让我对着面前这道地铁门,产生了动摇。

  一步之遥,或许······就是生死之隔?

  ldquo;来啊,下车啊。”

  ldquo;下来吧,到站了。”

  ldquo;快下来,要关门了······”

  人群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机械般重复着那些冰冷的话语,催促我的下一步动作。

  不要······我摇摇头恐惧地后退,却不小心撞到了车厢中那名戴墨镜的女人。

  那女人挣扎着朝地铁门走去,刚一靠近地铁门,却被那站台上的人群给簇拥着拉了下去。

  眼前的场景让我更加恐惧,也就更加让我坚持了不下车的信念。

  下了车······说不定就和这些消失的乘客一样,再也回不来了。

  就在车门响起报警声即将关闭的时候,身后的那名母亲突然用力推了一把自己的孩子。

  小朋友身上还挂着那个卡通水壶,却一个趔趄扑倒摔在了站台上,站台上冷漠的人群迅速簇拥着小朋友往远处走去,根本不理会小朋友此时正哭喊着找自己的妈妈。

  而刚才做出异常举动的母亲,此时跌坐在我面前,欣慰地笑了。

  不对!

  我猛然醒悟,转身就要下车。

  可是此时地铁车门已经关闭,我疯狂敲击着地铁门,却根本阻止不了列车继续恢复了的高速运行。

  不要!我惊恐地闭上眼。

  04

  ldquo;前方到站,金台夕照,有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Next station is······”

  头顶突然传来的报站声让我猛然惊醒,我急忙睁开眼坐起身子揉了揉因为靠在扶手上而留下印子的脸颊,低头尴尬地摸出纸巾将嘴角流出的口水擦掉,却不小心弄花了豆沙色的唇彩。

  我居然······睡着了?

  我松了口气,摸出了手机看了看时间,晚上九点十三分。

  我为了躲避下班高峰而在公司加班,可又不得不坐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回到我那位于五环外的合租房。

  我打了个哈欠,却发现今天车厢里的人特别少。

  我的对面坐了一个中年女人,手里挎着一个小朋友用的绿色书包,面无表情地靠在椅背上发呆;

  我身侧坐了一名西装革履的大叔在不停打喷嚏,用自己那丝质的手帕狠狠擦拭着鼻头,很是狼狈;

  远处坐着一名低头看小说的高中生,看样子应该是刚下晚自习的样子。

  奇怪,车厢里人好少,居然只有我们四人。

  难道我睡着而坐过站了?

  我急忙起身看向头顶的站台信息牌,却发现自己居然才刚刚上车。

  下一站,金台夕照??

  我有点糊涂,明明感觉自己睡了好久,可为何还在国贸?

  我狐疑地起身张望,这车厢中仅剩的三人似乎都没有发觉事情的蹊跷。

  可能是我最近精神压力太大出现了幻觉吧,或许我只睡了一分钟而已。

  我这般安慰着自己,就低头摸出手机玩了起来,可偏偏没有任何信号,让我更加无趣。

  我迷迷糊糊跟随着地铁的晃动摇摆着,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直运行的地铁才终于到站,这时间明显不对,比平时要慢了许多。

  难不成是因为时间晚了,地铁调整减慢了速度?

  我也没多想,抬眼看了看打开的地铁门,却看到了站台上密密麻麻站满了人。

  可是却没人要上车。

  离我到站还早,我也没多想,继续低下头。

  这时,我身边西装革履的大叔强撑着身体站起来往地铁门移动,看样子是要下车。

  我收起自己伸直的双腿给他让出过道,他有些耐人寻味地看了我一眼,刚要下车却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我:“你不下车吗?”

  我有些奇怪,不知他为何这样问我,于是我友好地摆摆手说道:“不了,这才金台夕照,我还早。”

  西装大叔惋惜地摇摇头,径自走下了地铁。

  这时,车厢内就只剩下我,还有那名拎着书包的中年妇女,和被小说吸引的高中生。

  哎,反正还早,不如睡一觉吧。我这般想着,身旁的地铁门重新关上,列车再次轰鸣着在黑暗中穿梭奔跑起来。

  hellip;………

  ldquo;前方到站,金台夕照,有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Next station is······”

  头顶突然传来的报站声让我猛然惊醒,我睁开眼愣了愣,却觉得有些恍惚。

  我坐起身子揉了揉自己酸痛的后腰,然后发现自己睡着而流出了口水,随即低头尴尬地摸出纸巾擦拭,却不小心弄花了豆沙色的唇彩。

  我怎么就睡着了?

  看来连续的加班是不对的,刚一上车,竟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车厢里此时只剩下了对面的两个人,一名手里拎着绿色儿童书包的中年女人,和一名低头看小说的高中生。

  我猛然意识到车厢内人这么少,看来一定是快到终点站了。

  于是我急忙站起身查看,却见站台信息牌上显示着下一站居然是金台夕照?

  我睡了这么久,居然一站还不到?

  我是从国贸上的车,低头看看时间,已经九点十三分,看来的确是我精神压力过大,才过去不到三分钟而已,竟然觉得似乎睡了个饱。

  我有些昏昏沉沉,实在太困了,反正距离我下车还早,不如继续睡上一觉。

  我刚要靠着椅背闭上眼,列车便停靠了。

  金台夕照站。

  奇怪的是,站台上居然站满了人,我疑惑不解地看向窗外,却只发现他们个个都面色铁青阴郁地看着我,似乎是在同我招手。

  我吓了一跳,抱紧了手中的包便重新回过头,不再向外看去。

  好诡异。

  随着地铁门的关闭,我松了口气。

  好困,还是睡一觉吧。

  我放松了身体躺在椅背上,迅速陷入沉睡。

  05

  滴————

  尖锐的机器蜂鸣声吵醒了守在一旁的护士,年轻的女护士站起身急忙按下病床顶部的呼叫按钮。

  ldquo;小姐?你能听见吗?”护士用手翻动病床上病人的眼皮,企图唤醒对方的意识。

  值班的医生听到铃响迅速赶来,可是屏幕上代表心跳波动的折线早已变成了一条没有起伏的地平线,这名抢救了一晚上的乘客,终归还是重伤不治,平静地离开了。

  这名伤员是个年轻的女孩,看样子是刚下班,却刚巧遇到了那辆出了事故的列车。

  病房里的电视上还在播放着今夜最为重大的新闻:

  ldquo;今晚九点十三分,地铁10号线国贸站-金台夕照站段出现小型爆炸,其中一节车厢受创,车厢中三十名乘客均受到重创。

  ldquo;其中轻伤二十三名,重伤七名。七名重伤乘客已送往就近医院抢救,有两名在抢救途中停止呼吸,三名已脱离生命危险,尚有一名仍在抢救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请持续关注······”

  病房里,死里逃生的乘客心有余悸地看着彼此,都说不出话来。

  重伤的七名乘客中有一对母子,母亲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便已经停止了呼吸,而她的孩子因被护在怀中而没有造成致命伤害,已经脱离了危险。

  另一名在送往医院途中便已死亡的,是一名正在上高中的学生,因为事发时在看书,并没有及时进行躲避而被爆炸碎片击中动脉,失血过多死亡。

  送往医院最先抢救过来的,是一名年轻却穿着时髦的少年,当时手中抱着滑板车,刚巧护住了头部,因此最先苏醒过来。

  紧接着醒来的是一名成年女乘客,躺在担架上却死死握住一枝玫瑰,或许是刚刚约会结束,幸好伤势并不严峻,经抢救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最后醒来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因面部受伤而造成鼻腔充血,在即将窒息的情况下及时进行了呼吸辅助,才终于捡回了一条命。

  而这最后的一名年轻女子,生死线上徘徊了一夜,却也依旧没有抓住最后的一丝希望,最终平静的离开。

  hellip;………

  ldquo;下一站,金台夕照······”

  我耳畔传来熟悉的报站声,我却根本不想睁开眼。

  金台夕照,还早,下一站,下下一站,距离我下车,还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