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人治愈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病人治愈医生

2019-06-30 01:57:52 作者:罗西·奥普特尼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病人治愈医生

  布尼尔先生躺在急救室的病床上。现在是凌晨5点,他仍在悄悄地酣睡着。我不忍心叫醒他。他的脸看上去很憔悴头发全都白了。我看了看他的诊断报告表——他已经86岁高龄,因慢性疲劳症入院。

  快要下班了,我感到非常劳累,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美美地睡一觉。医生这个职业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有其独特魅力,但也是最辛苦的职业之一。

  我估计布尼尔先生患了阿兹海默氏症,不指望他能提供多少有关自己疾病信息

  ldquo;布尼尔先生,该醒醒了。”

  他醒了,看了我一眼,说,“谢谢你来看我,护士。给我倒杯水,好吗?”

  我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吧,这算不了什么。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数次了。“我不是护士,我是医生,”我回答。“这是给你的水。”

  他喝了几口水,我开始询问有关他的病史。他的叙说让人不得要领没关系,接下来我会给他做体检的。“我的手有点冰凉。”我提醒他。

  ldquo;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大夫。”

  我把一只冰冷的手掌放在他的胸口,他并没有退缩。

  我的另一只手搭在床边的护栏上,布尼尔突然抓住我的手,用他的两只手快速地摩擦起来。这个举动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惊讶目瞪口呆

  ldquo;想让你的手暖和一点,大夫。我的妻子也会因为疲倦手冷,我就是用这个方法让她暖和一点的。”

  这时,他开始用他的双手摩擦我的另一只手。我的手感到既暖和又舒服。我还是惊愕得说不出话来。他是病人,而我是医生。这样一位老人,我曾经不耐烦对待过他,他却对我的健康如此关心

  在那一刻,是病人治愈了医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病人治愈医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