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为什么爱翻你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爸妈为什么爱翻你的朋友圈

2019-07-16 07:15:58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爸妈为什么爱翻你的朋友圈

  1

  前些日子公司聚会,一位同事抱怨说:好不容易出差结束朋友去KTV庆祝一下,上一秒高高兴兴拍了个视频发到朋友圈,下一秒就收到了一条倒胃口回复

  这条回复是来自他爸妈的。说起这个,同事一脸不高兴:“真不知道爸妈是怎么想的,我都三十好几了,他们还管这管那!”

  ldquo;他们肯定时刻刻都在窥屏,监视我的朋友圈!”

  ldquo;早知道就该设一个分组,发什么朋友圈都先屏蔽掉他俩!”

  同事这样生气,我还以为他父母说了不好的话,谁知探头一看,上面写着:别玩太晚,才出差回来,要多休息

  寥寥几个字,全是关切之语,却看得我一阵心酸

  做子女的,只看到父母窥屏,好似处处“监视”,却不知这窥屏背后的父母又该有多孤单

  2

  上班路上有一家幼儿园,有一次,我看到这样一幕:

  年轻爸爸妈妈宝宝幼儿园,对未知事物恐惧往往会使小孩儿排斥幼儿园,这个宝宝也一样。她抱着幼儿园的大门哇哇直哭,说想回去,想要爸爸妈妈。

  年轻的爸爸妈妈就站在门外,听着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两个大人抱头痛哭

  妈妈一边哭,一边数落:“都怪你,非要送她来幼儿园。”爸爸一脸委屈:“我也不想啊,可不上幼儿园还能怎么办?”

  夫妻俩抹着眼泪,嘴里一个劲儿地说着:“要不别去了?”“别去了,宝宝还小呢。”一人一句,嘴里说得坚定,但夫妻俩谁也没动。因为他们知道,孩子总要上幼儿园的,现在接她回去才是真的害了她。

  我听得好笑感慨。一直以来,我们只知道孩子离不开父母,却从未想过,当父母的也离不开孩子。父母的一生,总是围绕着儿女打转,关心你有没有吃饱,有没有穿暖;操心你今天的作业有没有写完,明天早读会不会犯困;盯着你天热的时候有没有多喝水,天冷的时候是不是少穿了一条裤子……

  你只看到了他们絮絮叨叨,可能却不曾想过他们为什么总围着你念叨。

  那是因为他们的重心、他们的视线永远都放在你身上。

  3

  有句话说得好:“父母的心在儿女,儿女的心在外头。”

  父母忙忙碌碌只为儿女,可儿女总归要离开。放在眼前的孩子,就是父母忙碌的理由,而失去了忙碌的理由,生活就会孤单到可怕

  我们单元楼下有一户人家儿子去年高考完,问他要去哪儿读书,孩子一脸坚定地说:“当然要去外省,人总要出去看看的。”

  那对父母坚决支持孩子,将孩子送去了梦寐以求大学。可从那之后,整个家里就安静了下来。那个父亲跟我闲聊时说:家里少了一个人,他俩总觉得心里缺了一块儿似的。每天唯一的期盼,就是晚上给孩子打几分钟电话

  可孩子上大学之后,好像一下子忙了起来。每天几分钟的电话慢慢变成了匆匆打声招呼,再到后来,他们打过去的时候都没人接。

  夫妻俩琢磨了很久,最后盯上了儿子的朋友圈。

  在朋友圈里,他们可以看到孩子,知道孩子每天干了什么、见了什么人、交了什么朋友,就好像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孩子的生活一样。夫妻俩每天都乐此不疲地刷着孩子的朋友圈,窥屏之余,还次次留言。

  但最近,这对夫妻又遇到了新的问题:“为什么我看不到孩子朋友圈了?打开之后,上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条横线。”我张了张嘴,不忍心将真相告诉他们。

  或许这对夫妻对儿子关心得有些过了,恨不得整天黏在儿子的朋友圈上。父母的窥屏行为,让儿子喘不过气,觉得父母无时无刻不在窥视着他的隐私和生活。所以,他选择屏蔽了父母。

  4

  可这对于父母来说,未免太过残酷。父母做错了什么,让子女如此忽视、不理解

  父母也有父母的委屈。就好像我楼下那对父母一样,若是可以,他们也不会用这种方式了解孩子的生活。

  他们窥的真的是屏吗?其实,他们窥的是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委屈。

  他们留言真的是想要干涉你吗?其实,那都是出于关心,就像每次的日常叮嘱一样。

  父母也是人,生养了十多年的孩子一朝离去,他们的生活也可能会变得一团乱麻。为什么不试着给他们一点安全感呢?哪怕是日常的一句问候;哪怕是偶尔的节日祝福;哪怕是在留言后面回复一句“知道了”;哪怕是假期抽空回去看望他们,让他们知道你也爱他们……我想,这就足够让他们满足了。

  这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对孩子的爱,最卑微的爱也同样是父母对孩子的爱。他们祈求的,从来也不多。

  而对于我们来说,让他们不孤单,就是做子女的最简单、最温暖的孝。

  来源:围炉夜读(ID:weiluyedu_)| 作者:炉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