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6岁,我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36岁,我离婚了”

2017-10-16 04:51:00 作者:王皮皮 来源: 王皮皮的客栈 阅读:载入中…

“36岁,我离婚了”

  01

  第二次发现贺林的约炮信息,周颖提出了离婚

  两人已经结婚10年,当初介绍人说:“贺林这人老实,顾家,女人么,不就图个知冷知热。”这话对26岁、一个人在城市打拼的周颖来说太有诱惑力了——虽然贺林连房子都没有。

  周颖对贺林说:“咱有手有脚,面包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把贺林感激得五体投地,他说:“现在啥都不要的姑娘都快绝种了。我一定会对你好的。”

  结婚最初一段时间,贺林的确算好。周颖在公司里做会计,为了早点买房,另做了一份兼职。晚上5点自己单位的事情忙完,就赶着去另一家公司做账。贺林在国企上班,朝九晚五,周颖忙活的时候,他一点都不含糊,该接接,该送送,家务活抢着做。两人结婚第三年买了房子,第四年女儿出生。

  说俩人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一蔬一饭,一言一语,都是交流。连看熟了的桌子椅子都像有了生命更何况是人。

  女儿四岁的时候,周颖第一次发现贺林约炮。那时候周颖已经没有做兼职了,一下班就回家带闺女,贺林也在国企里做个小领导,工资比以前多了不少。有一回贺林的QQ在电脑上登录,他出门买烟的空档儿,周颖就看到了聊天记录,事情就那样摆到了桌面。

  周颖很难忘记自己当时的感觉,手脚冰凉,全身发抖……可是想想女儿,她忍下来,将QQ截图保存,该干嘛还干嘛。

  此后两年,她将更多精力放在女儿身上。贺林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索性当起了甩手掌柜。大爷当惯了,对女儿也越来越不耐烦。当女儿的感情越来越倾向于周颖的时候,她发现贺林第二次约炮的证据——也许不是第二次,是第无数次。周颖向贺林提出了离婚。

  02

  在离婚之前,周颖问了自己三个问题:

  能不能忍受丈夫出轨?

  ——不能。连跟他上床都没兴趣了。

  能不能独立承担孩子生活

  ——可以。有手有脚,虽然艰苦一点。

  孩子能不能承受父亲不在身边的影响?

  ——可以。这两年来,两个人的冷战让孩子日渐孤独,离婚会给孩子一个更平和的环境。

  一切考虑停当,周颖提出了离婚。贺林以为自己听错了:“你知道现在离婚的女人有多贱吗?见第一面都能跟人上床,你都过35了,离婚了你一辈子不找人?”看到自己的约炮证据,贺林也不当回事:“一个男人怎么会一辈子只跟一个女人?我还以为你早知道这个理,你是来搞笑的吧。”

  周颖几乎不相信这是跟自己同床共枕了多么久的男人说的话。她不求男人有钱,不求男人有权,甚至也不求男人有房子,如果连一心一意都求不到,那要男人干什么?

  最后看周颖决心已定,贺林不屑地签了字,房子按照市场估价分期给周颖付一半,女儿自然不要。从民政局出来后贺林给周颖撂下一句话:“你会后悔的。”

  周颖带着孩子搬到了出租的房子,最开始真的很辛苦。后悔不后悔呢?根本没时间想。

  会计这个职业最大的好处是兼职好找,她除了自己的工作,很快又在家附近的私企里找了一份。晚上5点从自己任职的公司下班,她去幼儿园接女儿(孩子在幼儿园吃了晚饭),匆忙扒拉几口饭,就带着女儿去兼职公司。偌大的办公室,只有她和女儿两个人,女儿写作业,她在电脑上忙活。女儿当时不到6岁,却在她离婚之后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她不再调皮,也不再要零食,总是说:“妈妈累。”过了9点,她忙完,女儿通常已经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睡着了,她把孩子抱回家。安顿好孩子,她再看书,准备中级注册会计师的资格考试。

  这么忙着,半年过去了。她想了一想,似乎没什么时间想贺林,更别说后悔了。别人常说旧情难忘,大概是因为太闲了吧。

  03

  贺林偶尔会来看看女儿,开始女儿还充满期盼,时间太久不见,自然就生疏了。

  女儿6岁生日的时候,贺林拿着蛋糕来庆祝。在门口左看右看,才穿着周颖的拖鞋进了门。女儿突然拽着拖鞋大哭:“妈妈的鞋。”贺林不得不脱下鞋子,穿上鞋套。午饭前洗手,贺林拿毛巾擦手,女儿又一把把毛巾抢过去,说:“妈妈的毛巾,你坏。”

  贺林质问周颖:“你是怎么教女儿的?”

  周颖很正经地告诉他:“女儿天性维护跟她亲近的人,我不打算纠正她。她从小就得知道,能让人人都喜欢的,是人民币,不是她。哪怕是生她的人,也不一定爱她。我永远不会告诉她你爱她。”贺林愤怒离开了。

  由于长期带着女儿在兼职公司加班,周颖与这家公司与她有工作交接的李先生遇到了。李先生温文尔雅,因为妻子出轨离异,没有孩子,非常喜欢周颖的女儿。周颖加班,他就帮她带孩子,教孩子写作业,一来二去,周颖和李先生走到了一起。

  离婚第四个年头,周颖与李先生拿了结婚证,又一起出资买了一套大房子。都是经过离异的人,对新的感情充满了向往,一家三口和和美美。自从结婚后,接送女儿的事李先生都自动承包下来了,父女两个感情也很好。

  贺林的日子就没那么好了。可能因为炮友太多,他对女人极度不信任,每一个女朋友持续不到三个月就掰了。中间因为老父母催促,结婚了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快就离了婚,而且也没有再生孩子。

  周颖的女儿考上了重点高中,周末会去看爷爷奶奶。在爷爷奶奶家遇到贺林,爸爸照样叫,却几乎没交流。贺林狠狠地说:“周颖那个婊子样的,把姑娘教成这样。”爷爷奶奶却恼火到了极点:“好好的老婆,好好的孩子,都让你跟不三不四的女人混没了。我们是作孽吧,生了一个这样的儿子。”

  前几年,贺林终于忍不住问了周颖一个问题:“你嫁给我的时候什么都不要,我还以为你非我不可。没想到你走的时候这么决绝。”周颖想了想说:“女人要是啥都不图,结什么婚?不要钱也不要体贴,俺们村都喊这种女人寡妇。我可不是。”

  很多人觉得,尤其很多自以为是的男人,总觉得女人过了30岁,离婚了就很难再找到,所以不会轻易离婚。其实每个女人都有底线,一旦男人打破,大部分女人都不会忍受——还能忍受的,估计是暂时无法解决面对的经济或者其他方面的困难。一旦能够面对,离婚还是居多的。

  ——缘分怎么会跟年龄成正比?你如果遇不到对的人,20岁也不会有缘分;你遇到了对的人,50岁也有桃花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36岁,我离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