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欣赏女人这样闪耀的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欣赏女人这样闪耀的活着!

2017-10-04 06:35:40 作者: 桌子 来源: 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我欣赏女人这样闪耀的活着!

  1.

  1921年的夏天,协和医院组织招生考试,其中一个考场在上海。

  福建有一个小女孩,从小立志要当医生,去到了上海考场参加考试。

  协和医院考试难度非常大,而且录取的学生很少,所以每一次的考试对学生来说都至关重要

  最后一场考试是考英语,是那个小女孩最拿手的科目。可是由于天气酷热难耐,考场突然有一个女生中暑晕倒了,那个小女孩刚答了几个题目,她立即中断了自己的考试,跑过去救助这个女生。

  等到这个女生被救助过来之后,考试已经结束了。这个小女孩没有任何怨言,她对自己说,“算了,明年再考吧!”。

  这个过程被考场的一个考官全部看到了,他把这个事情上报给上级,最后协和调取了这个小女孩前几科的成绩,发现她各科成绩都非常好,她还会一口流利的英语,最重要的是她处理突发事情沉着果断有序,甘愿牺牲自己的考试也要去救助别人,这是非常难得的优秀品质,做医生最重要的品德不就是这个么?

  最后决定破格录取她!

  她的母亲在她5岁的时候,因患子宫癌去世,这就是她立志当医生的原因,当时的中国观念还十分陈腐,普遍认为女性是不能当主刀医生的,妇产科是最受鄙视的部门,可是她是一个刚烈的女子,哪管什么世俗观念,最后毅然决然冲着妇产科的主刀医生去了。

  后来她打破传统,成为了协和医院第一位毕业留院的中国女医生,此后历任协和妇产科主任,她是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知道她的名字,她叫林巧稚。

  在我心里,一直都尊称她为林巧稚先生。

  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协和医院关闭,林巧稚先生在北京一个小胡同里面租了几间房子,开办私人诊所。

  她以一个赤脚大夫的身份四处游走给大家治病,在中华民族惨遭蹂躏和屠杀的时候,她迎接着民族一个个新生儿的降临。

  为了给更多贫苦的人们治病,林巧稚先生坚持门诊费只收3角钱。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她一个弱女子,经常拎着沉重的药箱,到那些触目惊心脏乱不堪的地方去救助患者,就凭着她对同胞们的一腔热血和对医学偏执的热爱!

  这一坚持就是6年,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在这6年期间,由林巧稚先生亲自填写的病历就多达8887份!

  当我看到林巧稚先生写的病历本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颤抖的。

  一共五页,一半中文,一半英文,字迹工整,两相对照,一目了然简明扼要。她的这种认真对待工作的精神,不知道要让多少现在的医生汗颜。

  林巧稚先生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每次拿起听诊器都必定在手掌里暖热后才伸向患者,曾经有一个护士描写过这样一个现象:

  一个病房内,都是患者痛苦的呻吟声,哀鸿遍野,而林巧稚先生进去之后,奇迹发生了,房间内非常安静,患者也不呻吟了,林巧稚先生的存在就是对患者极大的慰藉!

  林巧稚先生一生亲手迎接了5万多个小生命来到人间,被人们尊称为“万婴之母”,可惜的是,她把自己光辉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医学事业,一生未婚,不曾做过真正的母亲。

  她去世的前一天,还在医院的病房里,一连接生了6个婴儿,林巧稚先生去世后,后人按照她留下遗嘱,把她一生积蓄的3万元捐献给首都医院幼儿园、托儿所;遗体捐献给医院作医学研究;骨灰洒在故乡鼓浪屿周围的海面上。

  许许多多的老百姓,为了感谢她的恩情,把自己的孩子起名为“念林”、“爱林”、“敬林”、“仰林”,以示对林巧稚先生的永久纪念。

  现在的鼓浪屿有取名“毓园”的林巧稚纪念馆,中国邮电部甚至发行以她为题材的纪念邮票,这在中国邮政史上都非常罕见!

  林巧稚先生是坠入凡间的天使,把一生都用来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光芒,足以照亮千千万万的医学从业者,这就是女性不可思议的力量!

  什么叫中华民族的脊梁?她就是!

  2.

  接下来我要说的人,可能没有林巧稚先生那么伟大,但是她也是一个我非常敬佩的人。

  她是一个我健身的时候认识的健身教练,后来我发现她不仅是健身教练还是瑜伽课的教练,动感单车课的教练。她不是很高,但是身材的线条真的很好看,看得出来是多年健身保持下来的成果。

  我上过她的动感单车课,她是那种对动感单车真正发自内心的热爱。还没上课的时候,她就忍不住在单车上跳动起来,上课的时候,她带领大家做动作,脸上全程都是微笑的,甚至会跟着英语歌哼起来,在那样高强度的运动量下,她还可以做到这样,这是真正的喜欢享受。(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健身教练,还会一口流利的英语,真的很少见,每次健身房来了老外的时候,都是她来接待,看着她在那里和老外谈笑自如,我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敬佩。

  有一次,大概是一个月没有看到她了,我就问前台的工作人员,她去哪里了,工作人员告诉我,她合同期满了,去新加坡当对外汉语老师去了。

  刹那间,我被她触动到了,我只知道她是一个特立独行热爱生活的人,没想到她还是一个说走就走的行动派。

  我在微信上面问她,28岁的老姑娘了,还往外面跑,不怕嫁不出去了?

  她笑着回答我,嫁人还真的不是我要考虑的问题,遇到合适的就结婚,没有不结婚也可以,做人最重要的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她和我们大部分人不同,大学毕业后就应聘去了一家美国的邮轮公司,跟着豪华邮轮环游世界

  当我们周末躺在沙发上,吃着垃圾食品看着肥皂剧的时候,她正在从希腊的伊拉克利翁开往意大利西西里的邮轮上,摸到了海豚的嘴巴。

  当我们感到迷茫,在虚拟的网络游戏中逃避现实的时候,她正在菲律宾的薄荷岛潜入海底,考潜水员证书。

  当我们深夜睡不着,一遍又一遍刷着无聊朋友圈的时候,她正在太平洋的回归线上看到了海上的日出。

  人和人之间就是如此不同,有的人是只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而有的人,每活一天,都是崭新的一面。

  3.

  为什么我要说这两个故事呢?

  我只想说明,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正确的,没有什么路是非走不可的,成功的定义只有一种,那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好这一生。

  当我们很多女性正在迷茫中彷徨,或者被世俗的观念所绑架,而有一些女性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影响世界,活出自我。

  电影熔炉里面有一句台词: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这句话陪伴了我很多年,每次读到它,我的整个心灵都会要为之一振。

  我见过许多女孩,她们明亮而闪耀的活着。

  她们热爱生活,每一次恋爱都全部投入进去,踏踏实实地工作。闲暇休息的时候,她们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独自背包走进非洲拍摄野生动物纪录片,当地震来临的时候自己驾车给灾区人民运送物资,成立协会保护当地的环境,远赴印尼、越南、斯里兰卡做国际义工,精通几国语言活跃在各大国际会议中心……

  她们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所展现出无穷的力量和魅力,让我为之动容

  这个世界对女人的定义有很多,要贤良淑德,要貌美如花,要生儿育女,要腹有诗书气自华。但实际上,女人唯一要做的只有四个字:活出自我。

  不是所有女人的世界里都只有买买买,不是所有的女人都甘心沦为男人的保姆和附属品,也不是所有女人嫁人的标准都是房子有多大银行存款多少。她们除了长短不同的头发,还有独立的思想和踏过不同国家土地的双脚。

  不要用婚姻去定义一个女人的一生,而要看她一直在坚守的东西。

  一百年前Coco Chanel设计出女性穿的裤子,她告诉所有女人:“你可以穿不起香奈尔,你也可以没有多少衣服供选择,但永远别忘记一件最重要的衣服,这件衣服叫自我。”

  一个人可以没有钱,可以不漂亮,但是不能没有自我。

  在这世间,我们都曾步步维艰,也许现在仍旧在苦苦挣扎,可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活出自我,慢慢地去变成一个接近梦想的人。

  时光如雨,我们都是雨中行走的人。雨不会停,你要一直走,走到风停雨住,直到遇见一个人,她的名字叫:更好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