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问“你爱我什么”的时候该怎么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被问“你爱我什么”的时候该怎么回答?

2019-08-03 17:56:34 作者:胡辛束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被问“你爱我什么”的时候该怎么回答?

  在没有对象之前,所有对理想伴侣想象都是无意义的。

  “你喜欢怎样的?”单身朋友总是会被问,于是我们把理想伴侣的条件梳理一下,从身高发型穿衣打扮工作属性年薪家底指甲长短,一条一条清晰具体条条框框已经列好,就只能一个相同模子的人跳进去。

  但找对象又不是找工作,当然要疯一点。

  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你的另一半从来都不是你单身时候幻想的理想型,他或许没有达到一米八的个子,或许有吃饭吧唧嘴的习惯,或许你喜欢的电影他一点兴趣都没有,但就是这样,他成为的另一半。

  “你最喜欢我哪里呢?”这应该是情侣中被提到最高频率问题,好像自己莫名其妙爱了一般,长相吗?气质吗?好像都逊色一点,所以总是希望另一半告诉自己到底是那一点,闪耀到可以让对方爱上自己。

  

  前几天我也被问了这个问题,对方让我列出5条我爱上她的理由,当这个问题经过脑子的时候,脑子里混乱地窜出来很多个,但要提笔写下五个的时候,我却一个都写不出来。

  善良可爱有趣?这些关键词好像都不足以来撑起我爱的理由,我开始认真回想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她的,是信息来来回回,填满我所有生活时吗?可我都不记得她是什么时候占满我生活所有缝隙的。

  王者荣耀的时候,猴子台词是“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需要吗?”你知道回答这个问题像什么吗?像从茫茫大海中挑出哪部分海水来自哪条河流,哪条山涧

  我已经游趟在大海之中,切肤感受水波动,但已经无法分辨它来自哪里。爱上你的理由估计应该也是这样,我可以说出一万个理由,我也可以说不出一个理由。

  

  我们曾经分手快半年,我提分手的理由是我无法确定对方爱不爱我,提出分手后我也没有得到一个答案

  分开后,我却开始明白,这种不被爱感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我笨拙地认为爱一个人的方式会是相同的吧,别人谈恋爱是那样的,我没有得到类似待遇就等于对方不爱我。

  在这样的偏执中却忘记了自己曾经在相处之中感受到的真心爱一个人的理由大不相同,爱一个人的方式怎么又会一样

  感情真实流露的那些时刻,我的心是笃定得告诉我,爱是真实存在于我们之间的。只是后面我却一直怀疑,便短暂失去了爱。

  失而复得是一种什么心情?身边有分手后又复合的朋友,只不过他们在不断分手复合再分手之后,就再也没有复合过,也许是原因不同,再次复合让我更加笃定,感受到了爱,我便相信爱。

  

  我也不会为了一个结果考虑太多,爱一个人的结果是什么呢?是婚姻?不是,是一起老死?谁先死这谁说得准啊,结果是什么?我想应该是相爱的每一天,是依旧相爱的明天,后天,大后天。

  后来我也反问了对方那个问题,“你最爱我那一点?”,结果她也回答不上来,可能是我已经展现出来的某一个细节,但也可能是还没有表露出来的特点条件这个东西爱情里可能没有。

  我觉得爱一个人的时候自己像个疯子,身上会存在各种相互矛盾逻辑,可最后都因为这个人,都变成了顺从对方的逻辑。

  

  你问一个疯子为什么喜欢那个人,那么当然什么理由都可以成立,可以是她给我买雪糕吃,可以是我们一起逛了公园,甚至可以什么都不是。

  理由到底是在爱之前存在,还是爱之后清晰,这谁说得清啊,你别问我了,我不知道,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是0,我可回答不上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