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生已过,学会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半生已过,学会幽默

2019-08-26 14:04:47 作者:韩九叔 来源:国学文刊 阅读:载入中…

半生已过,学会幽默

  ldquo;芭蕉叶上无愁雨,只是听时人断肠。”

  人到中年,不说饱经沧桑,也已经是遍历酸甜苦辣。遇事不顺时忽然听见雨打芭蕉,竟然觉得点点滴滴都是泪。

  其实大可不必,面对人生百味,与其烦恼忧伤,倒不如多点幽默

  泰戈尔说过:当人微笑时,世界便爱了他;当人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

  01

  智慧在心 幽默在外

  有一位女士特别大,而且耳朵下巴肤色比较深。

  对此,她总是幽默地说:“女娲造我的时候肯定是打盹了,醒来一看——妈呀,这脸怎么跟大饼似的,这可怎么办?于是赶紧抄起小刷子,刷刷两下给我耳朵下面刷上两道阴影,然后再这么一看,好像显得没那么大了。”

  如此幽默的语言,让初见她的朋友一下子就记住了她。如此有亲和力表达,让很多人特别愿意和她亲近。她的好人缘,让她的事业蒸蒸日上

  幽默大师林语堂说过:“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

  自嘲并不是看不起自己,而是看淡自己的缺点,幽默地把缺点转化为自己的特色,从而以诙谐有趣话语和绝佳的亲和力,赢得好人缘

  《诗经》中《卫风·淇奥》说:

  ldquo;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宽兮绰兮,猗重较兮,善戏谑兮,不为虐兮。”

  君子神采奕奕,如精金纯锡,如玉圭白璧;胸怀宽广,幽默爱笑,但不过分粗狂。

  谑而不虐,这才是君子的小聪明和大智慧。欲开绣口,必有锦心。

  言语幽默是内心智慧的外在表现。与其说他们用语言娱乐了自己和他人,倒不如说他们用智慧惊艳人间

  人间焉能不爱这样的人?

  幽默是心灵绽放迷人微笑,这笑倾倒了众生,迷醉了世界。

  02

  幽默豁达 自然身安

  古医云:喜者多寿,盖百脉舒和故也。

  笑口常开的人一般都长寿原因是人在笑时百脉畅通,百气和顺。

  漫画大师丁聪就是个特别幽默,特别爱笑的人,不管什么烦恼到他那里,他总要想办法幽默一下。

  他在特殊时期曾被逼交代好友苗子不良行为,这种事情他也能幽上一默。

  只见他一脸严肃眉头紧皱,忽然大拍桌子:“黄苗子太坏了!”

  人家以为他终于要爆料了,结果他接着说:“干了这么多年坏事,竟然一点都不让我知道,真是坏透了!”

  面对同样的压力,有的人浑浑噩噩随波逐流;有的人日渐消沉,甚至放弃生命以求解脱;有的人暴躁气恼,郁郁终生。

  但一个幽默的人,则会发掘出灰色生活中的每一丝光亮,并让这光亮照耀自己穿越艰难与困苦,抵达幸福彼岸

  幽默让人在困境中能够心安,心安自然身安,身安自然长寿。

  幽默不仅让丁聪安然度过了峥嵘年代,也让他抵抗住了岁月侵蚀

  步入老年的他,耳不聋,眼不花,脸色红润腰杆笔直,走起路来虎虎生风

  更让人惊奇的是,他的头发一直都是浓密漆黑的,直到90岁后才有些发灰。

  幽默,让岁月也不得不低头。

  人生岁无多,何不多幽默?从此百气和顺,百脉舒和,就连岁月也无可奈何

  笑一笑,十年少。幽默是最好的保健品,幽默一笑,抵得过万千枸杞菊花、决明子。

  03

  持幽默心 做自在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面对诸多烦恼,有人会在消极情绪旋涡里越陷越深,导致心灵被紧紧束缚,难以舒展,甚至扭曲变形

  而有的人却能时时心灵自由

  面对自己的缺点,他们勇敢自嘲。在这份幽默中,他们找回了自尊自信,也拉近了自己与世界的距离

  面对人生难题,他们以幽默巧妙作答。在与悠悠岁月的抗争中,他们以安宁喜乐之心,获得健康与长寿。

  不管境况如何,他们依然精神不垮,身体康健。

  一个真正幽默的人,并不逞口舌之快,而是以智慧灵透之心,以豁达乐观之态,娱乐自己,温暖他人。

  一个幽默的人,不论身处丽日和风,还是狂风暴雨,都能以智慧找回安然与从容;都能以紫燕般轻盈姿态,在风雨如晦的人生里昂扬恣意,最终泊在幸福的港湾

  一个幽默的人,必是精神高度自由的人。眼前的艰难困苦算什么,幽默者的心灵可是一直在天地之间自由穿行呢!

  看得通透才能获得自由。心中有大智慧,口中方有大幽默。持有一颗幽默之心,何愁成不了自在之人?

  匆忙之间,不知不觉人生即将过半。既然世间的烦恼已经这么多,后半生为什么不幽默度过?

  多听听幽默的话,看一看幽默的事,学习学习幽默的态度,长此以往,必定能逐渐发掘自己幽默乐观的一面

  林语堂曾经翻译过孔子的一句话

  你们以为我什么都知道,怎么会呢?一个农夫问我事情,我这里说说,那里说说,一会儿就无话可说了。

  连一向严肃的圣人都这么活泼幽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乐呵?

  半生已过,愿你从此幽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