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20岁女生的重要恋爱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给20岁女生的重要恋爱建议

2019-11-22 16:10:12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给20岁女生的重要恋爱建议

  1

  我觉得我这女的有时候想法奇怪的。

  就是看到帅哥靓妹,我的感觉是什么,第一眼当然是“啊!他们都好好看”,但很快我就有种很难形容嫉妒,就觉得这个女孩儿幸福啊,不是因为她男朋友好看,是因为她自己好看,所以可以非常坦然,非常没有怀疑接受朋友喜欢

  这就像你看到你follow已久的博士男孩女朋友是哈佛的硕士(没有这么一对,我随口举个例子),你嫉妒的点会在于,果然聪明大脑女孩才能没什么压力地跟聪明大脑男孩在一起啊。

  但多数时候我们遇到的并不是足够势均力敌感情

  我就是,老是遇到长得太好看的,搞得我真的对“被喜欢”没有任何信心,所以在两个人相互试探时期,总是不能表现好。

  记得有一次被一个人问:“你总是说想被爱想被爱,那你为此做过什么吗?”

  我说没有,但我需要做什么吗,我要是太主动岂不是很可怜,就像我因为长得不够好看,只能非常努力才能跟好看的人在一起,我受不了这个。

  他说,是这样的,你不主动,那你想过对方会怎么看待你的态度吗?其实男生也很希望看到女生有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了,比如我一直说我不喜欢吃什么菜但你一直带我去吃,其实我是会伤心的,觉得没有被考虑到。

  我一下子觉得,靠,原来是这样的。

  2

  人年纪大了就爱回忆过去,一回忆就会发现以前自己蛮混蛋的。

  年纪小的女孩儿,包括曾经的我,最看得进去那种,“对待喜欢的人也不要主动!因为主动就不被珍惜了!主动就没尊严!”

  太渴求自己不用丝毫付出的那种追逐了,就有那种想法,如果对方没有轰轰烈烈得甚至让我招架不住的那种示好,那就不叫喜欢。

  可是人是这样一种生物,你不会去主动报考一个自己学不好专业,你不会频繁地涂别人都说不好看的口红,你讨厌上某个乐器班很可能是因为那个老师说你练得不好,你对看不到积极反馈事儿很快就提不起精神恋爱也是一样,追一个人也是一样,那种“就算她拒绝我一万次我也要继续努力”的爱,是很少很少的。

  所以你对自己的心动诚实啊,喜欢他了就暗示,就让他也感受到那份喜欢啊。

  不要想着,“他还不够喜欢,我还不要摊牌”。

  在一开始就足够喜欢真的太难,亲爱的,我们要允许别人懦弱

  我曾经是那种女孩儿,再想念一个人也不要主动找他,心里莫名觉得一定需要是他找我,在某个暧昧期,我在没被找的某一天非常生气,故意换了跟自己平时风格相差极大头像昵称,就是,逼着他找我。他果然来找我了,第无数次主动找我,我才装作懒洋洋地回几条很短的消息

  后来发现很久以后他都还记得,然后不经意地提起了。说当时其实很生气,已经主动找我一个月了,我先给他发一条消息怎么了。

  我在网上发酸溜溜情话,我觉得这事儿太小女生了,男孩子很大条,肯定不会去看的,后来才知道……我喜欢的人真的去仔细看了,而且每条都仔细地猜,我写的是不是他。他也担心我写的不是他。

  很多男孩子是那种,对他在一段关系感觉到焦虑紧张,他不会直说,真在你面前表现,也只会表现出1%。真的。

  我以前老觉得对方满不在乎,后来才觉得我自己装作满不在乎样子也挺差劲的。

  怎么讲,后来我才懂,并不是要等到自己被某种爱淹没,才能足够确信自己得到了这种爱。真不必的。如果我们自己都是战战兢兢只能给出10%的人——至少我是,那在对方给出10%的时候,你就要想一想,这或许已经是一种想要得到反馈的信号

  姐妹们,我20好几岁才知道,不是所有男孩儿有勇气追女孩儿的,不是所有的男孩儿都必须没皮没脸,像电影里一样,这样那样,给你一种“这种爱我po到社交网络上会被一群人酸”的感觉,抛开性别人性都是对亲密关系抱有天然的不安全感的,要一点一点地给,一点一点地试探,我们自己不会大胆到一开始就给到100%,其实对方也是啊。

  你一开始就抱持过量的,不现实期待,其实已经把对方推远了。

  3

  我懂女孩儿想什么,就是也不知道对方怎么回事儿,就不要轻举妄动,“主动多丢脸啊!”,我以前也这么想,直到正儿八经因为这个错过了很好的人。

  对方一开始的确没有非常喜欢我,算是仅有好感,还需要继续了解,但从“好感”到“喜欢”到“非常喜欢”,是需要积累的,需要不断不断地有积极的反馈跟互动,以及对方也需要我给的继续下去的信心,很遗憾,这些都因为我陷在自己骄纵的情绪里,没有及时给予

  朋友说,以前嫌弃一个男孩儿说情话总说得很胆小的样子,跟他纠纠结结,唯独没有想过,他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满是旧情人给的前车之鉴,也怕被辜负,但在我这里,他已经鼓起了很多的勇气了。

  娇纵害人,矫情害人,跟青春一起错过的是因为莽撞傲气失去真心

  对自己想得到的真心,真的不要躲啊,朋友们

  对喜欢的人伸过来的手,不要不接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