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小心那个在微信上跟你表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姑娘,小心那个在微信上跟你表白的人

2020-01-04 19:41:01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姑娘,小心那个在微信上跟你表白的人

  01

  昨晚走在路上,朋友问我:

  “两个人怎么样才算是确定了恋关系呢?”

  我看着她,好奇道:“怎么?看来最近有情况?”

  她拿出手机,翻开聊天记录,问我该怎么办。

  只见微信头发来一条私信

  “刚才匆匆一见,发现比之前更好看了,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或许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吧,在微上聊了很久的人,突然向你表白。你既兴奋害怕,兴奋是因为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害怕的是,你不知道对方现实生活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你们经常活跃于微信,天冷他会提醒你加衣,感冒他会告诉你吃药,你迷茫时候他会安慰你,让你不要太辛苦

  你感觉他对你挺好,却不知道,在屏幕的另一方,你究竟是不是他的唯一?

  与朋友正准备分开时,我告诉她:

  姑娘,你可长点心吧,真正喜欢你的人,绝不只是在微信上跟你表白。

  有的人,其实并不喜欢你,他只是想撩你。

  02

  在我上学期间,我室友凡凡给我讲过一段她的感情史。

  14年她刚上大学,同校学长组织了一场活动,当场来的学生大约有100余人。凡凡走进去,正准备签到,用余光看到身旁走来一人,她抬头,两人对视,互相喜欢。

  不到一星期两人就确定了关系,因为他们不在一个学院, 微信上的联系多于生活,彼此都忙,一个星期见一两次的那种。

  刚开始他们聊得热火朝天,恨不得每天都捧着手机,跟对方说尽自己想要说的话。

  然而,这样的状态维持不到一个月,聊天的频率淡了很多。

  有时候,凡凡给他发消息,微信不回,电话不接,像失踪了似的。

  凡凡想不明白,逃课跑到楼下等他,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跟他见了面,他并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说着:快期末考了,最近有好几个实验做,比较忙,我先走了。

  而后一些天里,两个人没有说过话,谁也没找谁。凡凡忍不住经常偷看他朋友圈,可看着看着,等来的是对方关闭了朋友圈。

  好奇给对方发消息,聊天页面显示:“你发的信息,被对方拒收了。”

  一段感情匆忙的开始,草率的结束

  凡凡说,是自己错了,错就错在还没认清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就稀里糊涂答应了对方的表白。

  后来她才跟我说起,那天在楼下看到的一幕:

  “我站在柳树下,满心欢喜期待他下课,想给他一个惊喜。一听下课铃响,我内无比激动,我看见他了,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因为他身旁拉着另外一个女生。”

  经过这件事后,凡凡经常告诫我:

  找对象时,看人一定要看准,不要深信“微信式恋爱”,他嘴里说着喜欢,听听就好,千万别当真。

  03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仪式感】这个词。

  知乎上有人提问:如果有人微信上跟你表白,你会直接同意吗?

  百分之九十的人持反对票。

  该怎么说呢,彼此都不怎么了解,最多的联系也只是微信上寒暄几句,突然间谈喜欢,难免会有点滑稽,给人一种不可靠的感觉。

  也许你会因为害羞不敢当面说出来,可有没有想过,把爱通过一个冷冰冰的微信发过去,对方真的能接收到吗?

  有时候我会觉得,感情中应该需要点仪式感。随口一个我喜欢你,真的不如“下雨了,我在门口等你”这样一个举动来得实际

  这份仪式感不需要有多惊喜,哪怕只是两个人共同做一件事,也是很美好的回忆了。

  真正喜欢一个人,是放弃所有暧昧,踏踏实实去融入对方的生活,这份感情里,有包容有理解,也有尊重支持

  04

  二十多年来,听过很多人的感情故事,最打动我的是花姐。

  她跟她男朋友在大学相恋,一起吃饭,一起读书,一起学习,很是让人羡慕。那年冬天,两人说好上同一所学校,可分数出来那天,花姐没考好,被调剂到了别的学校。

  就这样,两人开始了长达三年的异地恋。

  为了维护他们的爱情,花姐男朋友联系了她当地的花店,每天都按时给她送花,并告诉她:虽然我们暂时不在一起,但我喜欢你,永远不变。

  一个上海,一个杭州,不论过哪个节日,他都会跑过去陪花姐一起过。即使自己再怎么忙,都会想尽办法去找你,只因为:你很重要

  爱情并不只是在微信上说几句甜言蜜语,更不是那些嘘寒问暖假话

  纯粹靠微信上的言语支撑的感情,就像没打地基房子摇摇欲坠却让你深陷其中,等到出问题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样的爱情根本无法让你倾尽一生

  就像《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说的: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让你费尽周折地去找他,他会主动到你的面前来。

  这个世界一定会有这样一个人:

  他跳出冷冰冰的屏幕,跨过所遇到的一切障碍勇敢自信的走到你面前;

  只为跟你说一声:我喜欢你很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