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在一起三年,连吃碗面都是我付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我们在一起三年,连吃碗面都是我付钱

2020-03-15 21:12:56 作者:牛油果 来源:牛油果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我们在一起三年,连吃碗面都是我付钱

  1

  知乎上有个问题,太卑微爱情,会是什么结果

  我觉得情一定是势均力敌较量,如果一方变得很卑微,爱的天平就会失衡,久而久之一个习惯付出,一个习惯享受被爱。

  以前我去表姐吃饭,饭后表姐还专门削了一个苹果毕恭毕敬地送到表姐夫手上,就差喂给他吃了。

  表姐夫显然被表姐惯坏了,不屑地扫了表姐一眼,然后直接把苹果丢进垃圾桶埋怨表姐没有眼力劲,吃饱饭为什么要吃苹果?

  表姐含着眼泪垃圾桶里的苹果捡起来洗一洗吃了,那时候我还没有结婚我不懂表姐为什么要低三下四委曲求全

  

  现在我懂了,表姐父母对她从小的教育就是女人要三从四德,把自己放低一点,吃饭从来不上桌,把老公孩子一样宠着。

  表姐夫来自于偏远的农村,表姐是城里人,他们谈恋爱的时候,无论是吃饭还是看电影,都是表姐花钱。

  就连出门喝个奶茶、吃碗面条 都是表姐付钱,有一次表姐忘带钱包,表姐夫让她回去拿,表姐让他付一次。

  表姐夫不高兴地说,他的钱要留着买羽毛球拍,所以吃饭这点小钱还是让她自己出吧!

  2

  爱情总会让人迷失了方向,表姐以为爱一个人就是无条件付出、不求回报的那种。

  为了嫁给表姐夫,姨妈给他们张罗婚礼,买房买车,男方家没出一分钱。

  这段婚姻仅维持了三年,男方家就露出了真面目,男方父母不仅闹到表姐的单位,还霸占房子让表姐净身出户。

  表姐悔不当初,如果当时不用金钱来留住爱情,她也不会落得人财两空的境地。

  我不反对女人经济独立,但不要过分独立,拒绝男人为自己花钱,看似一种彪悍,其实会为爱情埋下隐患。

  一个男人若真爱你,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买礼物,这是爱的本能。

  如果连吃碗面都指望你付钱,心甘情愿地吃软饭,他多半只是利用你。

  相反,女人真心爱一个人,会不由自主地替他着想,舍不得花他一分钱,甚至愿意倒贴他。

  这就是为什么女人更容易在感情上被骗,因为女人更感性,容易被感情迷了心窍,缺乏判断力。

  其实无论男女都不能爱得太卑微,你再爱一个人,也不要表现出来,要有原则、有底线,摆出一付不好欺负的样子。

  人就是这样,你越好说话,就越容易被辜负,你不好说话,对方反而会敬你三分。

  对恋爱、婚姻、职场、人际交往通用,太卑微等同于把利刃交到别人手中,陷自己于被动的地位。

  3

  大家还记得王自健吗?他是相声演员,是脱口秀鼻祖,他也是热播剧安家的王子健,一个颇有观众缘的人。

  王自健今年35岁,他有过一段被家暴的经历,他前妻是散打运动员,王自健经常被打进医院。

  他曾患过抑郁症,好在他走出了离婚的阴影,现在看起来比以前更年轻,也许失去过才懂得珍惜,现在的王自健已经脱胎换骨了。

  王自健在剧中饰演的角色,也有点卑微,女朋友不让他把车停在公司门口,嫌弃他的工作体面

  

  女朋友妈妈来上海,王子健去接机,一路上女友的妈妈也是一副高高在上姿态,对王子健爱理不理

  王子健为了讨好女友,他放下工作充当司机和保洁员,不仅车接车送,还给女友家擦吊灯,累得满头大汗,换来一句没擦干净

  爱是一件平等自由事情,不能因为我爱你,就要双手奉上我的自尊心,让你随意践踏

  请记住,那些仗着你爱他,就提出无理要求,对你为所欲为的人,不是没良心,就是不爱你。

  林忆莲有一句歌词唱得好,女人独有的天真,和温柔天分,要留给最爱你的人。

  也就是说,不必讨好那些不懂珍惜你的人,当你走了99步,他连一步都不迈,那就说明不够爱你。

  终有一天你会明白,不打扰你,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我带走了仅剩的这点自尊心,是留给自己最后的一丝体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