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一点糖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生活,一点糖就够了

2020-06-30 16:25:23 作者:沉年 来源:《恋爱婚姻家庭·青春》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一点糖就够了

  前几天闺蜜过生日,7岁的小女儿要为她买花。两人去了小区附近的花店女儿自己零花钱买了几枝玫瑰和一束小雏菊

  回后两人兴致勃勃地剪枝、插瓶,女儿的陪伴体贴令闺蜜里美美的。晚饭时闺蜜老公电话说:“今天我有事,晚饭不能回去吃了,明天再给你补过生日。”

  闺蜜嘴上说好的,心里却想:我根本就没期望你给我过生日。

  到了第二天晚上,闺蜜早早做好了晚饭,她老公比平时晚回来半小时到家后便说:“我下午本打算一家西餐厅的,没想到一直到下班我办公室就没有断过人。”

  闺蜜笑笑,说:“收到,谢谢。”

  老公摸不着头脑。闺蜜解释说:“你这话就算送我的礼物了,话比礼重要。”

  她老公本来是个腼腆的人,听她这么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事后他才告诉闺蜜,他真害怕她不高兴赌气啥的,因为以前她就是个难缠的主儿,谁要是忽视了她,她一定会闹个没完。

  可是闺蜜跟我说,以前太年轻,觉得能嫁给所的、又爱自己的人,这本身就是个很隆重的事,只有轰轰烈烈承诺、表重视,才配得上那份不平凡

  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变了,她觉得那些小安稳小确幸、小欢喜更能让美好的心情持续发生作用们像糖,白开水喝久了,稍微加入一点,就有了不一样滋味

  这简直是莫大的智慧。想起白岩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5%的过程快乐,5%是痛苦,90%是平淡。痛苦的人善于把90%的平淡變成痛苦,快乐的人善于把90%的平淡变成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