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赫斯在自己的迷宫里探索着时间与空间的无限性,让我们的生命就有着无数个出口和进口。博尔赫斯在自己建造的天堂和地狱里完成着自己以及更多人的灵魂。卡尔维诺不愧是上世纪最会讲故事的作家之一,用他的话说,选了“有点不正常的人”作为叙述的角度,从而觉得有点“异化”的感觉。在《我们的祖先》中,《分成两半的子爵》说的是“分裂”,《树上的男爵》说的是“距离”,《不存在的骑士》讲的是“存在”。卡尔维诺打碎炼狱里链条重塑着自己。在《不存在的骑士》最后,小说的作者听到门外的敲门声响起,是她笔下的人物在门外呼唤她。
2009年年底的深夜,我似乎听见了门外有人轻轻的敲门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